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古的時候,在崇山峻岭間的小河旁,有一個美麗的村莊,村裡有一個剛剛出生的孩子,他叫好才。在這個孩子出生幾天後,他的父親就因患疾病與世長辭了,剩下的母親一邊承擔起家裡的經濟來源,一邊要照顧自己的兒子。眼看兒子已經長大了,母親非常疼愛他,但還是要上學的啊,母親只好借錢供他上學,他要替別人烙餅來償還債務,兒子臨行前,向母親承諾一定要學好知識,隨後,便含淚跳上了船,母親也在後面追跑着,她一邊跑一邊說:“好才,你一定不要辜負我的期望!”“我知道了,娘”。

  幾個月後的一天,母親依舊在家中烙餅,突然院子里傳來敲門聲,母親連忙丟下自己手裡的活去開門。門一開,母親定睛一看,原來是她的兒子?好才回來子。“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呀,知識都會了嗎?”“娘,該學的我都學了,其它的也沒啥好學的,再說我也……”“行了!行了!別說了”。母親打斷了兒子的話,“你說你既然該學的都學了,那好,今晚,我把燈熄滅了,你在黑暗中寫字,我也在黑暗中烙餅,看看誰做的好。”晚上,母親把油燈熄滅了,兒子一開始什麼也看不見,最後隱隱約約地摸到了筆,便開始寫起字。不過一會兒,一股烙餅的香味從廚房裡冒了出來,母親打開了燈,只見兒子的字是亂七八糟的,有的字和字粘在一起,而母親的餅又圓又薄,有的比平常還要烙的好。兒子心裡深深悔過,他想:母親原來是用這種方法來告訴我熟能生巧的呀,這時兒子一下子跪在母親面前,對母親說:“娘,我錯了,我改,我一定要把知識學紮實。”聽了這番話,母親臉上的憤怒消失了,而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兒子拿起母親烙的餅,又重新踏上了求學的道路,他臨走時,對母親說:“父親走了,我要成為家裡的頂樑柱,我保證,我不在外面干一番大事業,我決不回來”。

  一年、二年、三年……,整整十年了,母親還是在家等,突然村裡鎮里響起了敲鑼打鼓的聲音,母親跑出去,一看是自己的兒子回來了。這時兒子馬上跑到母親身邊,用雙手摸着母親的白髮說:“母親!我沒辜負您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