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微笑的螃蟹》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微笑的螃蟹》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微笑的螃蟹》有感 

  “嗚嗚”咦!體育館里怎麼傳來哭泣聲呢?是什麼使他們痛哭流涕呢?哦!原來同學們正在觀看《微笑的螃蟹》。 

  阿斯卡爾是跟我差不多大的維吾爾族兒童。他為人正直、善良,有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愛打抱不平。 

  阿斯卡爾不服輸,愛打抱不平。一次他跟宮小雅打賭說新疆有大海,有螃蟹。第二天阿斯卡爾就帶他們去看“大海”——喀納斯湖,到那裡小雅說這是湖,大海是無邊無際的,它跟大海比起來就像是小孩撒的尿,阿斯卡爾聽了很氣憤,宮小雅竟然把美麗的喀納斯湖比作小孩撒的尿,可是礙在宮小雅是來開發他們的才不敢打她,真是敢怒不敢言。沒辦法,第一局輸了,他又去和瓦爾斯他們去尋找螃蟹了。他們在喀納斯湖岸邊找了個變,工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被他們找到了螃蟹。 

  阿斯卡爾為人正直。在打賭過程中,宮小雅帶來了一大包吃的東西,吃完以後亂扔垃圾,阿斯卡爾見了把垃圾撿起來以後忍不住大聲喊起來:“小時候你媽媽沒教過你不能亂扔垃圾嗎?”說得宮小雅鴉口無言。 

  阿斯卡爾為人善良。他的父親腳跛了妹妹耳朵聽不見了,家庭的負擔就落在了阿斯卡爾身上。為了不讓父親知道他妹妹耳朵聽不見了,他就教妹妹看別人的嘴唇說話。為了治好妹妹,他每天都去山上采草藥,得來的錢都攢起來給妹妹治病。還有一次,宮小雅被捕獸夾夾住了大喊救命,小雅跟阿達爾(阿斯卡爾的妹妹)近在咫尺,可是由於聲音上的阻礙沒去救她,最後還是她哥哥救小雅的。村長追究責任的時候,阿斯卡爾幫他妹妹擔起了責任。他那種堅強,敢於承擔責任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運筆至此,看看阿斯卡爾,再看看我自己,我們倆人“站”在一起一比,簡直有天壤之別。阿斯卡爾雖然貧窮,可是他懂得不能亂扔垃圾,而我吃完東西都是隨手一扔。他不服輸,就算遇到困難也要堅持到底,而我從來就是嬌生慣養,經不住失敗的考驗,一有失敗就放棄了:三年級暑假時我們要做小製作,我打算做船,可是船老是沉下去,我氣死了說:“不做了,並讓爸爸幫我做,最終爸爸幫我做了一個不會沉的船。阿斯卡爾堅強,敢於承擔責任,而我卻沒有。一次,媽媽生病了,爸爸不在家,理應是我照顧媽媽,可事實卻相反。飯菜是媽媽燒的,媽媽去看病時我沒陪她去,而在家裡看電視。 

  朋友們,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距就是富人嬌生慣養,財大氣粗,衛生習慣不好。窮人意志堅強,衛生習慣好。阿斯卡爾這種堅強,敢於承擔責任的精神是我所不能及的,這值得我們學習。阿斯卡爾真不愧是我的偶像。 

您正在瀏覽: 觀《微笑的螃蟹》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微笑的螃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