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三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三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就愛看《三國演義》的連環畫,今年暑假,我又看了新版電視劇《三國》對三國,我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書中有許多精彩的故事{蔣干盜書·張遼大戰逍遙津·草船借箭等}和許多精彩的戰役{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江陵之戰}。由於北魏始終保持力量上的優勢,採取先弱后強,各個擊破的策略。加之東吳奉行“划江自守,偏安一隅”的保守戰略,錯失了多次發展的良機,在西蜀滅亡后,放棄了與晉軍,最終導致了三國歸晉。同時讓我明白了“無進取則難以自保”·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這不禁讓我想到了爸爸讓我看的一部電視紀錄片《大國崛起》,它講述9個世界性大國強盛的歷史。讓我知道任何國家的發展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難,但是這些國家始終堅持進取·變革的戰略思想,順應了歷史發展的大趨勢,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使各自國家實現了復興和繁榮。 

  在今天,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正在崛起。作為一名小學生,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應該保持積極進取的上進心,不驕傲自滿。我們只有發奮刻苦的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的潮流,不落伍於社會發展的步伐!

您正在瀏覽: 觀《三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