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如溪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公明中心小學七彩陽光文學社六(1)班 譚彥軻

  有人說母愛如山、如海、如江河,但我去覺得母愛如默默無聞的小溪,正如“涓涓溪水,匯成江河湖海”,母親對我的愛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點一滴地聚集成奔涌的大海,令我覺得無比的幸福和自豪。

  我的媽媽身材頎長、模樣周正,一又黑溜溜的眼睛會說話,只要我犯了錯誤,那兒必定有嗔怪的神情,她的耳朵也特別好使,只要是對我有益的建議她都聽得進,最厲害的是她雙手,似乎沒有什麼幹不成的事,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我媽媽”。

  在我看來,母愛的微小的,甚至透明的,因此似乎很難感悟。其實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可以感受的母愛的痕迹,只是我們太習以為常罷了,太疏忽罷了。比如,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媽媽就忙着為我們裝飯;我剛坐下,她就開始往我碗里夾菜;我吃菜的當兒,她卻在幫我剝蝦或舀湯;吃完飯,她忙叫我洗手。晚上,她還要檢查我的作業,叮囑我睡覺前刷牙,每天還要親自到房間來檢查情況,冷了、熱了?……這程“全程式服務”難道不是一種深深的母愛?

  “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為了我早日成才,又請來老師教我作文,還讓我自學奧林匹克數學,並且利用暑假時間,送我去參加英語夏令營,還想方設法讓我見識外面的世界,甚至公司的大事和有關會議也讓我這個乳臭未乾的孩童去參與且發表看法……這樣的母親也算一種“高級”的母愛了吧!

  媽媽是個財務總監,與爸爸一起打理公司。每天都要工作十多個小時,她的時間以“秒”為單位計算的呀。瞅她那架勢,一天邊飯都吃不好,但是到了星期天,她總會擠出時間來,帶我和弟弟出去玩。即使還有再多的工作沒做,她都要一一放下,容后處理。在這裡,我想說,我們深圳有許多父母的會因工作繁忙而缺少對兒女的照片與關懷,不能理解兒女的想法,甚至忽視他們的心情,而我卻是如此的幸運。

  真慶幸上帝給予我一個這麼好的母親,這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在困難中,她堅定地支持我,在危險時,她不顧一切的幫助我;在我取得一點成績時,她真誠地鼓勵和鞭策我。啊,親愛的媽媽,我要永遠感謝您!

  指導教師:柯詠賢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