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 

  愛 

  今天是個千載難逢的春光明媚之時,寒冷的冬天已悄悄離去,溫暖的春天正在悄悄地來到,在這風和日麗的時刻,我與父母來到了我的姥姥家。 

  走進大門,一陣熟悉的狗吠聲在我的耳畔響起。“小黃,快出來!”我喊道。但是,好一陣都沒見到它的蹤影。“咦?到哪裡去了?”我不禁疑惑道。來到狗窩前,才讓我恍然大悟,我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只見小黃那苗條的身體下竟多了四隻嗷嗷待哺的小狗!只見這四隻小狗還沒有巴掌那麼大,可愛極了。它們當中有三隻白黃相間的,一隻黑的,眼睛都還沒有睜開。瞧,那三隻小花狗的毛色多麼像它們的媽媽呀!而那隻小黑狗卻繼承了它父親那強壯的體魄,長得五大三粗,吃飽了奶后,還正在享受着太陽的沐浴呢!這小傢伙,還真會享受生活! 

  再看看小黃,原本苗條的它似乎又瘦了一圈。在這還有一絲涼意的初春,它用自己的身體為小狗們保暖,生怕它們着涼。那隻最小的小花狗似乎還沒吃飽奶,正在到處亂咬,一不留神,把小黃咬掉了一大縷毛。而小黃也不生氣,把奶頭遞給了它,並用舌頭輕輕地撫摸着那個小小的生命。慢慢地,慢慢地,那隻小狗睡著了,並且睡得好沉,好沉,就像睡在搖籃里的嬰兒一樣。看着那日益消瘦的身影,我不禁擔心起來,這樣下去小黃會不會虛脫呢?於是,我就從廚房裡拿了一個餃子,輕輕地放在了它的身旁,它以感激的眼神望着我,並且狼吞虎咽的把餃子吞了下去,好像幾十年沒吃飯似的。 

  這時,又有一隻鄰居家的狗走了過來,口水都快滴到地下了,顯然它對那四隻小狗不懷好意。正當我準備抄起掃把來的時候,小黃竟擺出來要決一死戰的姿勢,並從嘴裡發出一聲尖利的長嘯,好像在說:“如果你敢過來,我就與你拼了!”那隻狗討了一臉沒趣,垂頭喪氣地走開了。堅強的小黃又一次證明了母愛的偉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又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母親。在十多年前的今天,我們的母親不也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哺育我們成人嗎?大愛無疆,母愛是不能以任何東西衡量的!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