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曲母愛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母愛的讚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間破舊的草房裡,住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兒子明天就要進京趕考,母親冒着嚴寒,為就要遠行的兒子縫織衣服。她坐在墊子上,打開破舊的油燈,在微弱的燈光下,依稀可見母親那蒼白的頭髮,爬滿皺紋的臉,和那粗糙的手。儘管母親捨不得兒子的這趟遠行,但是她把着千般情,萬般愛都縫進了這一針一線當中。她擔心兒子這趟遠行何時才能回來;她擔心兒子外出沒人照顧;她擔心兒子體弱多病,沒錢治療;她擔心......想着想着,母親的淚水黯然滑下,濕透了這厚厚的毛衣。雖然這不是綾羅綢緞,但是這卻是好幾天的汗水呀,凝聚着深深的母愛啊! 

  瞧,聰明懂事的兒子也拿起書,認真地溫習功課,想考取功名,按母親去享受好的生活。“哎喲!”母親大叫,鮮血染紅了土布衣,兒子心痛地說:“娘,別縫了,看您把手刺得,我扶您回去休息!”“你先去休息吧,明天還得起個大早,先去休息吧!”母親邊搖頭邊說,“我不要緊,這點小傷算什麼!”“好,那我休息了,娘,您也早點休息,不要累壞身體!”兒子說。母親點點頭:“嗯!” 

  第二天,兒子起了個大早,發現母親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毛衣還在她手中,兒子淚眼朦朧,原來母親一晚上都在趕着縫製衣服,兒子恍然大悟。他馬上進房拿了一件被單,給母親蓋上。當他正要走時,母親醒了,對兒子說:“出門要當心,多穿衣服多吃飯,抵抗能力會增高;要是身體又犯病,寫封家書送回家;如果口袋沒有錢,就到表叔表姨家。” 

  人們說,嫩綠的小草報答不了陽光的恩賜。我要說,兒女一生也償還不了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一曲母愛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母愛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