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那株山茶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株山茶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用第一聲啼哭來預示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時,那株山茶花稚嫩的枝頭上便孕育着一個心靈的成長。它的每一片綠葉上都記載着我成長道路上的點點滴滴。

  “這株山茶花,可是陪着你成長的。”五歲的記憶里,媽媽總是一邊給山茶花澆着水,一邊念叨着。它紅艷的花朵,翠綠的樹葉,還有婀娜的身姿,為我撐起一片小小的天地。它葉子上的露珠折射出我迷茫的臉,我時常幻想着那朵朵秀氣而又大方的花朵是不是被仙女施過魔法!五歲,雖然是個不懂得什麼叫“陪伴”的年齡,但我依然被這株美麗的山茶給迷住了,我喜歡它的綠、它的紅和時而停落在枝頭上歌唱的小鳥。

  “一個、兩個、三個……”每晚我在陽台上努力跳繩時,那株山茶花總在一旁默默地仰着那芬芳的小臉,望着我的身影。七歲的我上了小學,已不像曾經那樣懵懂無知,但仍是稚氣未脫。媽媽對山茶花總是格外地呵護,若是我的跳繩不經意打在山茶花枝頭的嫩葉時,她便念經似地嘮叨着:“你看你,又打着了,真該讓山茶花的樹枝抽抽你,讓你長點記性!”我有些膽怯地回頭望望它,那花瓣,恰似一張恬靜的笑臉,散發著一股清香,透着剛強的氣息,不細聞是聞不着的。

  九歲時,為了在樓上建個玻璃頂,爸爸媽媽將山茶花從寬敞的花壇移到了花盆中。這隻花盆是爸媽特意從花圃挑選來的。花盆呈棕色,古色古香,更襯出山茶花的熱情似火。從此山茶花便在它的新家安了戶。不久以後,我欣喜地發現花盆裡長出了一些三葉草,還有幾朵紫色的小花,山茶花像母親般,伸展着枝葉守護着它們。媽媽微笑着對我說:“這是小鳥送給山茶花的禮物。”

  十歲那年的冬天,山茶花病了,爸爸說,可能花盆太小了。山茶花一天天在變老,曾經蒼翠欲滴的綠葉開始一片一片發黃、變灰,直至靜靜地飄落在花盆裡、冰涼的泥地上。那曾經讓它光彩四溢的大紅花朵,也隨着寒風的臨近,帶走了它的最後一抹紅。雖然只剩下光禿禿的身影,但它依然靜靜地站在泥地里,仰着臉,望着天空。媽媽一直沒有丟棄這棵枯死的山茶樹,每當我的跳繩觸到它時,她依然會皺起眉頭責備我。望着空空如也的枝頭,我心裡很是失落。枯枝下,是茂盛的小草,那是小鳥的禮物,是茶花媽媽用她最後的枝葉賦予了它們新的生命。

  山茶花枯了,但它永遠在我的記憶中陪伴着我,而我,正在它的花香下,漸漸長大。我盼着,來年的春天,能給山茶花帶來一抹綠色。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株山茶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株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