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兔賽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兔賽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蝸牛正在散步,它想:今天的陽光可真溫暖呀,我真得好好享受享受.想着想着,蝸牛就遇上了兔子,兔子用傲慢的語氣對它說:"蝸牛老弟,你走的可真慢呀!"蝸牛不緊不慢地說:"呵呵,這就是我們蝸牛的本質呀,難道你不知道嗎?"兔子不懷好意地說:"哼,你就是跑得慢嘛,再爭又有什麼用呢,既然你這麼有自信,那咱們就比一場吧,時間定在星期六,在"森林運動場"比,怎麼樣?"蝸牛滿不在意:"比就比,誰怕誰?我們蝸牛可是自信最強的,哈哈!" 

  星期六,比賽如約舉行了.裁判是忠厚老師的大象裁判.參觀者有許多,有的說:"蝸牛比烏龜跑的還慢,怎麼可能贏得過兔子呢,真是不自量力."有的說:"蝸牛,加油啊,用你自己的指揮戰勝傲慢的兔子,我們都相信你!" 

  比賽開始了,裁判一聲令下:"跑!"兔子就跑的飛快,像一支離弦的箭.蝸牛或許也不甘示弱吧.兔子跑了一半,氣喘吁吁地轉過頭來看了一看:什麼?蝸牛居然跟在我後面跑?不會吧......於是兔子又加快了腳步,拚命地向前衝去.因為它深知:如果這次輸給了蝸牛,那名聲和聲譽就會一敗塗地.這時,兔子又回頭望了望,蝸牛還是在後面緊緊地跟着,而且每次都這樣,有幾次似乎還要追上來了呢.跑呀跑 ,兔子終於就要以1米之差贏了.可是,這時,它聽到了一陣歡呼,似乎在祝賀着什麼.它擠過去一看,原來是大正抱着蝸牛在祝賀呢!兔子眼前一暗,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原來,蝸牛已經知道兔子不會像以前跟烏龜賽跑那樣傻了,所以它召集了蝸牛家族,商量了一個計劃:蝸牛先走最近的路到達終點,然後在比賽的路上,每隻蝸牛每隔10米距離就跟着兔子跑,所以兔子看到的都是蝸牛在跟着它跑. 

  自然而然,蝸牛用自己的智慧贏得了比賽.兔子終究以傲慢輸了.

您正在瀏覽: 蝸兔賽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