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最近我讀了台灣作家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這片文章講的是,作者小是侯因外祖母去世而常常憂傷。後來在爸爸的啟發下,從太陽落山,鳥兒飛行中,他明白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並從此和時間賽跑,從而贏得了許多時間,做了大量的工作,並獲得成功。 

  讀後,我深受啟發。作者的話---“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刻在了我的心中。由此我想起了俄羅斯著名作家高爾基的名言;“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給誰多一分。勤勞者能讓時間留給他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給他滿頭白髮,兩手空空。”他在告訴我們;勤奮就是和時間賽跑,勤奮是成功的基石。事實也是這樣。古今中外一切有成就的人,都是爭分奪秒,勤奮工作學習的人,都是走在時間前面的人。 

  不珍惜時間,就會遠離成功,浪費生命。去年暑假我天天玩耍,不做作業,總想還有明天呢!直到開學前兩天,我才慌手忙腳地倉促趕作業。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寫得非常潦草,錯誤也很多,受到老師的批評。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少年時代是學習和積累的最佳時期,我養成珍惜時間的良好習慣,和時間賽跑,勤奮學習,為將來成為國家建設的有用之材打好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