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象的葬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的葬禮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經常有人因為種種原因而去世。這是懷念這個人的親朋好友就會為他舉行葬禮。你知道嗎,在動物的世界中,當動物死去后,它的同伴也會為它舉行葬禮。 

  ?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一位動物學家,就有幸目睹到了大象的喪禮。? 

  在非洲密林的一個草地上,幾十頭象圍着一頭步行蹣跚、有氣無力的重病老象。象群用鼻子把附近的草葉集攏來捆成束,朝老象嘴邊投去,但老象已不能進食,最後終因支撐不住倒地而死。 

  這時,象群發出了一陣哀號,為首的雄象用象牙掘松泥土,然後用鼻子捲起向象屍投去,眾象紛紛仿效。片刻,象屍就被掩埋,形成一個土墩。雄象率領象群邊加土邊踏墩,然後,象群繞墓緩行,向象墳告別。直到夕陽西下,才各自揮着耳朵、甩着鼻子,依依不捨地邁向密林深處。 

  我從來也沒有想到,在動物界中也會有這般真摯的感情。大象們的這些行為,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動物也有它們的喜、怒、哀、樂,也有他們自己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大象的葬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