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螳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螳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中午,我剛吃過午飯,準備回房間看書,忽然發現門鎖上一隻翠綠色的小東西正在往上爬,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螳螂。我覺得很好玩,想把它捉住,剛把手伸到它的前面,它“嗖”地轉過身子迅速往下爬,由於爬得太快,落在了地上,摔了個四腳朝天,我乘機把它捉住,帶回房間里。

  小螳螂剛被捉進房間,像沒頭蒼蠅似的橫衝直撞,好像整個房間都裝不下它,過了一會才平靜下來,我這來安心觀察它。這隻小螳螂的頭呈三角形,可隨意轉動,頭上鑲着兩隻又圓又大的眼睛,兩隻扁觸角不停的搖晃,十分神氣。胸部、腹部又細又長。兩對翅膀,外面的一對像兩片嫩綠的柳葉,裡面一對半透明,兩對翅膀都緊緊地貼在肚皮上。它的身子下面有三對足,前一對最大,上面全是小齒,十分鋒利,像兩根鋸條似的,猛看上去,它簡直是一名持刀的武士。

  這對“鋸條”就是小螳螂主要的捕蟲工具。然而,玩小螳螂可要當心點,稍不注意手就會被它的“鋸條”夾住,可疼了!我就被它夾過幾次呢!

  螳螂主要以小昆蟲為食。它的全身是翠綠色,和草的顏色一模一樣,人們很難發現它,這樣有利於躲避天敵的傷害,也便於捕捉害蟲。這也許是它長期生活在草叢中而形成的保護色吧!

  螳螂是益蟲,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它們才對。於是我把這隻小螳螂放回了屬於它自己的大自然中,再也不去傷害小生靈。

  五年級:開心百

您正在瀏覽: 小螳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