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螳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螳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校去到陪媽媽值班。突然媽媽看見一個黑糊糊的東西在走廊里跳仔細一瞧,啊。是只小螳螂。媽媽把它抓起來,這小東西驚慌失措,六隻小腳踢來踢去,一對“大鐮刀”像割稻似的揮舞來揮舞去,可愛極啦。

  小螳螂有一個淡黃色的身體,小巧玲瓏三角形腦袋,一雙銳利的眼睛,好似兩顆油亮的黑珍珠。還有厲害的“大刀”,靈活的小腳,這些“裝置”能讓它更好地捕捉獵物,有些昆蟲還不知到怎麼回事,就糊裡糊塗地死在螳螂手裡。

  我把它放進一個杯子里,用另一個杯子反扣上去,接着用膠帶紙粘牢,然後在兩個杯底上穿兩個洞,放些青草進去,這就是它的臨時住所。

  我把小螳螂的“臨時住所”立起來,從上面的一個洞往裡看:它正在青草上爬來爬去,急操不安,估計是在想辦法逃出去,可惜我挖的洞太小,它爬不出來。小螳螂可沒罷休,繼續上躥下跳。

  這隻小螳螂讓我想起來我以前養過大螳螂。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那天,爸爸從工廠的草叢裡抓啦一隻大螳螂帶回家來。它的肚皮胖極了,從體形上看,我知道那只是只母螳螂。後來因為它的食品——螞蚱供應不上,最終把它放了。

  小螳螂還在四處亂跑,真拿它沒辦法。媽媽說,這隻小螳螂活不了多久,因為秋天快到了。我想;放了它吧,讓他多活一會。於是,我扯開膠帶紙,螳螂馬上跳出來,趴在一根草上,好像在說:“謝謝你”就消失在草叢中。

  曙光小學五年級:邱梓捷

您正在瀏覽: 小螳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