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杯熱牛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熱牛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走完了回家的路,爬完了108階樓梯后,我到家了。我用鑰匙輕輕地打開家門,總會欣喜地發現,在餐廳中央那張紅木餐桌上,有一杯牛奶,在它的下面,還墊着一張紙條。那張紙條上,每天的內容都不一樣,有時是祝福,有時是鼓勵,有時是安慰。

  我總是習慣地脫了鞋子,慢慢地走到餐桌前,伸出雙手,悟住那杯充滿親情的牛奶。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感受到,在那牛奶杯的外壁,有着牛奶的餘溫。那杯牛奶,是熱的。我會先拿起紙條,讀一讀上面的內容,再拿起那杯熱牛奶一飲而盡,一滴不剩。接着又不厭其煩地再讀一遍紙條上的內容,細細品味真情體會。此時此刻,一股家庭的溫暖從紙條上溢出與牛奶的餘溫結合,然後不斷地擴散,整個家都充滿了溫暖。我身處在這溫暖的氣氛中,總覺得家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是愛的港灣。最後,我那起紙條,走進房間,小心翼翼地將它放進床頭的儲蓄罐,儲蓄着熱牛奶的餘溫,儲蓄着家的溫暖。

  長大后,父母的工作越來越忙,家庭的溫暖也一天天地淡了。直到有一天……

  直到有一天,當我再用鑰匙輕輕地打開家門,習慣地脫了鞋子,慢慢地走到餐桌前,想伸出雙手,悟住那杯充滿親情的牛奶時,捂到的卻只是冰冷的空氣。咦,我的熱牛奶呢?我找遍了全家的每一個角落,沒有熱牛奶,根本沒有。剎那間,我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 也許我再也不會有熱牛奶了,甚至連一杯冰冷的牛奶也不會有了。

  我走進房間,打開了床頭柜上的儲蓄罐,希望能夠通過重讀紙條來找回家的溫暖。可是,當我打開儲蓄罐,那出那一張張曾令我興奮不已,激動不已,感動不已的紙條時,卻莫名地感到那些言語是那樣的陌生,那樣的虛偽。

  我很失落。

  從那天開始,我心中的家不再溫暖。可是我仍然盼望着那杯熱牛奶。我盼望着,盼望着……

  終於,那杯熱牛奶出現了。那天,當我再用鑰匙輕輕地打開家門后,突然聞到了一股誘人的香味。是奶香!我抬起頭,發現在餐廳中央那張紅木餐桌上,有一束我心愛的薔薇,旁邊還擺着滿滿的一杯牛奶。我顧不上脫鞋,徑直衝到了餐桌前伸出雙手,悟住那杯牛奶,還是熱的!我毫不猶豫地拿起牛奶一飲而盡,一滴也捨不得留下。我抬起頭,發現今天的家特別溫馨。

  我像看稀世珍寶一樣看着家裡的每一件東西。我又開始覺得,家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是愛的港灣。突然,我的目光鎖定在了掛在牆角的掛歷上。今天是5月2日,是我的生日!在掛歷上,還有一張即時貼:

  女兒:

  生日快樂!我們把全世界最好的禮物送給你,它不僅僅是一杯熱牛奶,而是滿滿一個家的溫暖。

  永遠愛你的爸爸和媽媽

  頓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掉落下來。我很後悔,後悔自己曾經是多麼的自私,多麼的任性,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而他們 —— 我執勤的爸爸和媽媽,卻一次又一次地原諒了我,不斷地鼓勵我。今天,還為我送來了一個驚喜,一份溫暖。

  原來,無論何時何人何地,家都是最溫暖的。我想,我也該為父母送去一份家的溫暖了,或許是一杯熱牛奶……

您正在瀏覽: 一杯熱牛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熱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