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杯牛奶》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杯牛奶》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人的文章《一杯牛奶》,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要懂得知恩圖報。

  “在愛的天平上,一杯牛奶與一筆昂貴的醫藥費分量是一樣的,都是無價的。”這一句經典名言總結了這篇文章。本文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去推銷商品,在一個又冷又餓的晚上,他推開一戶人家的門,想要一碗水喝,一位美麗的女子給了他一大杯牛奶,他喝完后問女子該給多少錢。女子很善良並沒有要錢。若干年後,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而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已經是有名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他很快認出了這重病人就是當年送給他一大杯牛奶的女子,終於在他的精心治療下,女子獲救了。在她的醫藥費帳單上醒目地寫着這幾個字“醫藥費──一杯牛奶”。

  本文寫得非常生動,詮釋了什麼是愛。明白的告訴我們“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的道理。我們要無私奉獻,知恩圖報,本文也可用一個等式來概括:一杯牛奶+愛=醫藥費。

  在生活中,也同樣如此,你得到他人的幫助了,也要懂得回報他人,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大家要牢記:一切因愛而起,我們也要以愛的方式回報他人,回報社會,只有這樣,社會才更和諧。

  六年級:平易成

您正在瀏覽: 讀《一杯牛奶》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杯牛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