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中,聆聽心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聆聽心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風中,聆聽心聲 

狂風咆哮着,我站在風中。一大片發黃,看上去十分脆弱的秋葉在風的咆哮下,無奈地滾落下去。在葉子與地的摩擦中,一陣“嚓嚓”聲映入我的耳中。從悲哀的聲音中,引出了我童年的回憶------ 

  四歲的往事又浮現在我的眼前。當時,調皮的我不懂事,在媽媽騎的自行車馱我的路程中,不小心把我脖扭入車輪中,小小的我一陣哭聲------直到現在,我的腳後跟上還有一個明顯的傷疤------ 

  風中,我又聆聽到了當時的心聲;“我為什麼把腳脖扭入那裡?好疼------嗚------”聽到童年的我 對我的質問,我 慚愧了。 

  時間慢慢過着,風越刮越大。一株花兒被連根拔起,結束了它那正當花季的生命。面對這株花兒,我陷入了沉思,想起了剛剛過去不過一年時間的往事------ 

  那是我三年級下學期暑假時的事情。當時,倒霉的我不知背哪個“冒失鬼”傳染了,臉上身上都出現了哪斑斑跡跡的小紅痘---水痘。一開始,痘比較少也比較淡,也沒有什麼。後來,水痘慢慢的增多增深。我的臉像個大紅蘿蔔似,難看極了。當時的心聲又映入我的耳中:“為什麼要讓我現在這麼難看?我做錯了什麼?”一提這事我就傷心,就像一般尖刀刺入我的心房。當然不單單是這事,還有------19天過去了,水痘漸漸變得乾乾的。只要她掉了,水痘就好了。可我,就是因為這不經意的一撓,使我在臉上留下了一個醒目的疤。此時,我又彷彿聽到了心聲:“為什麼要讓我留下這難看的疤:”?我聽見了,眼淚流了下來。 

  風飛過我的臉,替我擦乾了眼淚。我不再回憶往事,而是聽起了現在的心聲: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愈后就成了往事。可有些傷痕,劃得再輕,也會留駐於心。傷痕的造成全是自己的錯。是自己一時的不注意,將傷痕永遠抹不掉。當你回想起這件事時,心聲也會質問你,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美好的童年 

  風,我感謝你,你讓我聆聽心聲。 

  在狂風中,佇立着聆聽心聲的我。 

  {一} 心聲質問你: 

  “為什麼要造錯誤? 

  為什麼不要一個美好的童年?” 

  墨綠的山 

  流暢的水, 

  聽了心聲, 

  都會罵你, 

  不給自己一個花一般的童年; 

  {二}

  墨綠的山, 

  流暢的水。 

  童年的夢。 

  噩夢還是美夢? 

  自己不去造傷痕, 

  是美夢的美夢。 

  傷痕有,是噩夢。 

  山水般流暢 

  不要讓心質問你。

您正在瀏覽: 風中,聆聽心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聆聽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