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在微風中的幸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在微風中的幸福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含在微風中的幸福 

  樂山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六班曾語嫣 

  每一個人,無論年輕,還是年邁,都曾擁有過幸福和愛,如:有父母與子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朋友之間、夫妻之間等等……我最敬愛的爺爺奶奶,也都曾經擁有過一段的幸福,雖然那段幸福的時間很短暫,但那段幸福卻是暖暖的,代表着兩個老人之間對彼此深深的愛!

  我的爺爺在很早前就患上了慢性病,長期吃藥,病退在家,生活自理能力差,長期要我奶奶照顧,從我出生到5歲,因我從小就跟隨奶奶,每天我都親眼目睹奶奶細緻入微地照顧着爺爺。 

  每天早上天不亮奶奶就起床,先把早飯做好,然後再幫爺爺穿衣服,穿好衣服,照顧爺爺吃飯,最後再去買菜,每天奶奶都是這樣,這還是算輕鬆的,如果爺爺感冒,病情就會加重,那奶奶就可慘了,爺爺吃飯就都要奶奶餵了。 

  記得有一天,我奶奶剛買菜回來,我的爺爺就發病了,爺爺每次生病,都要等到病情加重,堅持不了,才告訴我奶奶,因為怕奶奶擔心。奶奶每次就批評一下,然後再拿葯給他吃,爺爺生病,就愛向奶奶撒嬌,想吃混沌,結果奶奶二話沒說,放下菜,立即上街去端混沌,十幾分鐘后,奶奶跑的大汗淋漓把混沌買回來。然後沒有休息一下,又繼續喂爺爺吃,只見奶奶舀起一勺混沌,放在嘴邊輕輕地吹了吹,才慢慢地送入爺爺的口中,爺爺吃得慢,因為他很累,呼吸很困難,所以奶奶似乎非常有耐心,也似乎早以熟悉。等待爺爺慢慢吃,吃完后,奶奶又舀起一勺混沌,和上次一樣放在嘴邊吹了吹,又輕輕地放入爺爺口中……就這樣餵了一中午,可爺爺只吃了一點點。我們看了會覺得很煩,而奶奶卻毫無怨言地為爺爺任勞任怨。 

  爺爺生病我們家就亂套了,奶奶就只管爺爺,不管我了,有時我還生奶奶的氣,每次爺爺不吃飯,奶奶就輕輕地坐在床邊,做爺爺的思想工作,房裡靜悄悄的,奶奶突然開口了,她對爺爺說:“老頭子,你多吃一點飯吧!這樣好得快一點!”爺爺應聲說:“我已經病成這樣了還好得了嗎?”“老頭子,不要放棄,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都不能放棄!”兩個老人此時此刻已經淚流滿面了。“好了,不說這些了,快吃吧,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奶奶的一句話打斷了兩人的談話。似乎有了奶奶的鼓勵,爺爺打起了精神。每天,能自理的事情決不讓奶奶幫他做,爺爺也經常幫奶奶洗衣服,即使發病,爺爺也會堅持住,不讓奶奶擔心,現在想起來覺得爺爺真堅強,為了不讓奶奶擔心,那樣的疼痛也忍着。 

  有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十一點都睡了。就在凌晨的時候,奶奶上樓來到了媽媽和爸爸的卧室叫醒了他們,說爺爺不舒服,於是,我們迅速把爺爺送進了醫院。 

  原來,在我們全家都睡了以後。過了一個小時,大約是十二點的時候,爺爺躺在床上,卻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了,胸悶,他便自己穿好衣服起來,坐到垃圾桶旁邊,吃了葯,又過了大約半小時,爺爺的胸悶得不得了,他開始不舒服了,只要他的胸一悶,他就開始不舒服,喘不過氣。到後來,爺爺很不舒服,呼吸更困難了,因為吃了葯根本沒有一點作用,而且又不在醫院,沒有氧氣,爺爺就喘起來。後來,被奶奶發現了,就急忙上樓叫上爸爸媽媽一起去醫院。 

  奶奶坐在爺爺的病床旁邊,緊緊地握住爺爺的手,給予爺爺鼓勵,這也許是奶奶唯一能給予爺爺的了。可死神毫不留情,依然在床邊徘徊,準備趁奶奶不注意,悄悄地帶走爺爺。 

  就是那天晚上,死神毫不留情地帶走了爺爺,爺爺就在那天晚上去世了,奶奶的眼淚因爺爺的去世而流幹了…… 

  爺爺離去的時間太快了,一瞬間,爺爺便沒了呼吸…… 

  爺爺死得靜悄悄地,房間里只聽得見許多人的哭聲,爺爺死去的面目很慈祥、很寧靜。 

  奶奶向以前一樣,幫爺爺把全身擦了一遍,讓爺爺莊嚴地離去…… 

  回憶以前,爺爺看見奶奶每天那麼累,既要照顧不懂事的我,還要照顧生病的他,都會覺得很慚愧,所以,當他病好一點,呼吸並不那麼困難的時候,他總會靠在池子上幫奶奶洗衣服,幫奶奶減輕一點負擔。 

  爺爺生病時,時刻想着奶奶,時刻想幫奶奶分擔她的負擔,時刻想着怎麼減輕奶奶的負擔,所以,可以自己做的事,就自己做,即使,不能做的,也盡量去做;奶奶在爺爺生病時也細心地照顧着爺爺,像保護一棵剛剛發芽的小草一樣,呵護着爺爺。這就是兩個老人之間時刻惦記着對方的情懷。 

  現在,在爺爺去世的床上,每天都會有一個身影出現,那是奶奶熟悉的身影,奶奶每天都會來到這兒看望爺爺,幫他整理床被…… 

  現在,只要想起爺爺,奶奶就會淚流滿面,我想,爺爺的去世,奶奶的靈魂也跟着爺爺走了,所以我認為奶奶的心早在爺爺去世的那一刻就已經死去了…… 

  夫妻之間的愛情、幸福、溫暖、呵護……並不是只有年輕時才能得到,並不是只有年輕人才擁有,老人也同樣擁有,也同樣會得到,即使是在兩個老人快要離去的時候,也會有幸福的事情發生。

您正在瀏覽: 含在微風中的幸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在微風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