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中戀歌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戀歌_2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嘆世事多變換,世事望我卻依然”,經過這次情感的變遷,不知是我心已冷?還是世界真的失去了有的色彩? 

  憶往昔,多少次,在校園的長廊里歡樂暢談;多少次,遠隔千山萬水卻能在電話里傾訴彼此的情感;多少次,夢見你凄楚哀婉動人的模樣;又有多少次,悵望蒼穹,對月獨拜,心中默默祈禱你的平安……啊!如今,你欲行何方? 

  不知從何年何月起,你的歡樂里流淌着我奔騰的歡笑?我的眉梢里緊鎖着你動人的愁緒,你的每一個眼神都盪起我心海的漣漪,我的每一次呼吸都牽着你心的顫動……如今,你揮走了我心頭的愛與恨,還有誰能放牧我凍結的心?你撕去了我生命的春夏秋,又有誰來溫暖我冷冷的冬? 

  見不到你,我漂泊的心只有出發 沒有回程,恍惚的思緒越來越遠,最後成為“梁祝”琴弦上一串走失的音符;握不住你,我流浪的心只有離開,沒有歸期;我將一份苦澀與溫馨慢慢嚼碎后細細品嘗,我把每一種塵緣輕輕梳理后一一珍藏。 

我的思緒長滿老繭,但我仍將每一個斑駁鏽蝕的細節連綴成線,織成我記憶的天空,放飛我受傷迷離的翅膀。我的眼睛是兩顆滴血的風鈴,在每一個起風的夜晚,固執地在夢中呼喚你的名字,瘋狂得注視你遠去的倩影。 

  你走了,就這樣走了,帶着我美麗的夢,帶着我生命中至高無尚的追求與嚮往……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地,怎一個愁字了得?”我百無聊賴,無所事事地翻過一本宋詞。我看書,書看我,相看兩不厭,卻誰也讀不懂誰!抬起頭,望向窗外,心裡的滋味已不是“傷感”和“憂鬱”所能形容。雨打着窗,外面的天空一片白茫茫,不知是淚水模糊了視野?還是雨水溟濛了世界……? 

  明知道,有一種漂泊的愛永遠沒有歸期,有一種流浪的情永遠無望相許,望斷山長水閣天涯路,固執地追尋你漸行漸遠的腳步。從不相信七月七夜是牛郎織女編就的傷感,然而,我卻喜歡在這樣的夜晚獨對蒼穹——殘風冷月,似乎與心緒更為相符。 

“ 夜無語,風扶河岸柳,雨打徑草邊。”一切都是那樣悲涼。風雨中,兩顆寂寞無助的心在迷茫中顫抖。正因為寂寞,我們才會遊離原本溫馨的港灣。也因為好奇,我們的行程才會在這個十字路口不經意地拐彎。就在你意欲轉身的剎那,你是否聽到身後的愛情在低沉的哭泣? 

  我知道,花前月下固然浪漫,也固然易得,而真摯的感情又有幾人得矣?“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又有幾人敢斷言? 

  在最容易愛與被愛的季節里,我看到了別人臉上那為愛而浮生的喜與悲。而我,卻沒有輕易地愛過,也沒有榮幸地接受過任何一份超越異性朋友的情感,但我也不否認,你是我的摯愛。我曾在心底,一次又一次地祈禱我們能順利地走下去,然而,這一切似乎都錯了。 

  我不知道認識你是否是我的錯?為什麼我的季節會因你而濕漉漉而沉重? 

  我不知道愛上你是否是我的錯?為什麼我的夢幻因你而失去色彩? 

  我不知道失去你是否又是我的錯?為什麼留下的只有臉上兩行冰冷的清淚?我不知道思念你是否還是我的錯?為什麼我的夢因你而不再酣暢? 

  明知道你不能為我所有,卻依然感懷於你的軟歌細語;感懷於青鳥為我銜來的那份遙遠的問候;更感懷於鴻雁為我們帶來的彼此的牽挂與惦念。 

  不知道啊!我不知道!當我在思念你的時候,你在思念誰?當我在為你徘徊的時候,你在為誰徘徊?當我因你而痛苦的時候,你因誰而痛苦?當我為你而失眠的時候,你又在為誰而失眠……? 

  既然不能擁有,為何不能忘卻? 

  既然雨天已過,為何還不見朝陽? 

  既然你我無緣,為何總擺不脫戀你的心境? 

  不知道啊!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人們常說:有付出必有收穫。但我認為,在情感之路上未必如此。我只能說:要有收穫就必須付出,卻並不意味着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千言萬語湧上我悲傷的心頭,美好的愛情在瞬間溜走,愛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乞求,讓苦澀的眼淚在心中慢慢的流……”我知道,夢裡的風不會停留,風裡的夢也無法挽留,但我仍希望夢裡的風成為身邊的風,讓風裡的夢成為我的現實。而你,便是我夢裡的那陣風,也是我風裡的那個夢! 

  不知我的夢是否已醒?雖然那痛刻骨銘心,但我還是時常夢見你,而且夢中的你依舊凄楚動人。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看我的眼神總是飄忽不定?看別人時很近,看我時卻很遠。 

  青春應該有淋雨的心情和讀雨的夙願,更該有不熄的追求和信念。所以,生命需要執着,但執着過了頭就是固執,一個固執的人終究會因為太多的固執而失去太多。所以,要有結果才能矜持,固執地堅持去為沒有結局、沒有收穫的故事去努力,去付出,只會讓自己的生命多一份遺憾,多一份失落。因此,我不要死守着這個不是故事的故事,只想讓它成為心中永遠的秘密,帶着那刻骨銘心的痛,走進屬於自己的那片芳草地。 

  我只知道,堅硬的岩石會被風化解體,卻不曾想到自以為牢固的愛情會被歲月淹沒、掩埋…… 

  現實既以如此,我只好無奈的向你道聲珍重。 

  此刻,我好難過,悄悄地轉過臉去,強裝瀟洒地揮一揮手。多年以後,我們還會彼此想念。也許我們的今天,稱不上浪漫,但我相信,明天的我們,會為曾經的擁有而感動。 

  ——謹以此文獻給我消逝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風中戀歌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