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副眼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副眼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知識放大器是啥東西?”爸爸笑着問,我琢磨了好一陣也猜不出來。“是眼鏡!”我明白過來后,與爸爸一起哈哈大笑。從那以後,我特別愛觀察那些戴眼鏡的人,那些博士和科學家都愛戴眼鏡,很有學識;周圍戴眼鏡的同學,成熟又帥氣,我不禁暗暗地羨慕起他們來。一次,我悄悄地溜到眼鏡店去,戴上眼鏡,對着鏡子,美美地欣賞了好一陣。抑制不住自己的渴想,得叫媽媽給我配一副眼鏡戴戴。 

  回到家裡,我告訴媽媽:“我的視力下降了,黑板有時看不太清楚。”可把媽媽急壞了,趕緊帶我到眼鏡店測視力,在視力表的最後幾排,我故意指錯方向。還好,眼鏡店的阿姨沒有看出破綻,說我是假性近視,給我配了一副度數最低的眼鏡,叫我注意用眼衛生,防止用眼疲勞,每天多做一兩次眼保健操,視力還會恢復正常。戴上眼鏡,看着鏡子里聰明、成熟、帥氣又有學識的我,心裡美滋滋的。 

  鏡頭一: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戴上心愛的眼鏡,哼着小曲,興沖沖地去漱口洗臉。“哐”的一聲,漱口瓷杯被摔到地上,碎成了幾大片。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平時拿着那麼順手的東西怎麼會摔壞呢?難道是剛戴上眼鏡不適應嗎?趕緊收好眼鏡。爸爸、媽媽從裡屋出來,心痛的望着摔碎的瓷杯。我心虛地望着他們,還好,沒有責怪我,只是叫以後做事要小心。想想戴着眼鏡那很酷的形象,心裡暗自高興。 

  鏡頭二:背着書包上學了,我擠上公共汽車,揮着手中的錢,朝着忙碌的售票員大聲的說:“阿姨,收錢。”售票員轉個身來,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猛地把錢拖了過去。我仔細一瞧,大吃一驚,看錯了,是一位叔叔,周圍的人在嘻嘻地笑,我的臉一下紅到了耳根子。到站了,我匆忙下車,又是這眼鏡讓我出錯了? 

  鏡頭三:走到學校的操場,怎麼在平地上走起來也高一腳低一腳的。我有點疑惑,難道是戴着眼鏡沒有適應過來?“張屹霖,你蹦蹦跳跳的,撿到錢了嗎?這麼高興”,一位同學追上來,望着我驚訝地說:“你也戴眼鏡了呀,好大一個框框喲,這下你也成了四眼外星人了!”他嬉笑着跑開了。氣死我了,我走路不優雅,但形象應該不錯呀,難道自我感覺出錯了? 

  鏡頭四:我不安地走進教室,裝着神氣的樣子,期待有羨慕的目光,大步走到我的座位上。隱約聽到後面有幾位同學在輕輕地說“……怪怪的……功夫熊貓……裝大……”。糟了,真的是這眼鏡讓我出醜了。趕快自我解嘲,把眼鏡拉到鼻尖上,轉過身去,低着頭瞪着他們:“搞笑,你們看不懂嗎?”全班同學哈哈大笑。我猛地取下眼鏡,塞進書包里,摸出一本書,裝模作樣地看起來。過了好一會,回過神來,細細地想:“真實的能力才會展示出內在的學識和氣質,這該死的眼鏡,該死的虛榮心。”

您正在瀏覽: 一副眼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副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