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讓我無比憤恨。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它由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組成。還濃縮了世界各地的名勝。不僅這些,園內還收藏着珍貴的歷史文物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可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還放火焚燒,這座花了半個世紀才建成的皇家園林就有這樣化成了灰燼。 

  我無比憤恨,中國人為什麼那樣軟弱?任由那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卻無動於衷。按理中國人應該反抗到底,但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英法聯軍肆無忌憚地掠奪。 

  可網上的一條消息更讓我氣憤:對於圓明園一事英法聯軍根本沒有記載,有的甚至是一些慶祝和勝利之類的語言。他們難道不該覺得在圓明園一事上,他們的做法可恥之極嗎?沒有記載,這不是小人的做法嗎?敢做不敢當,這不是和當年日本對於二戰時期的殘暴行為不承認的可恥做法一樣嗎? 

但那已經是歷史,是不可改變的。我們能做的只是把這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不再讓悲劇重演。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責任為了中國的美好未來而奮鬥。來!為了中國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