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圓明園吧,它是一座世界聞名的皇家園林,這座園林可是收集了全世界的名勝古迹,是經整整150年五代皇帝才建造而成的,它集民族建築和西洋景觀於一體,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和建築藝術精華,在園林里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進行大肆掠奪,任意破壞,並一把火使我國這座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成了一片灰燼。

  看到圓明園這一根殘柱、廢墟,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了侵略者毀滅圓明園時的種種罪惡情景,真是可恨可氣!但是圓明園之所以會毀於一旦,是因為當時我們國家落後和貧窮。我們中國雖然是一個文明古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是我們最先發明了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印刷術,由於我們太閉關自守、盲目自大,當別的國家正在迅速發展時,我們中國卻還在原地踏步,自以為是,為祖先的發明創造感到沾沾自喜,所以,當別的國家拿着火炮來攻打我們時,我們的大刀、長茅怎麼抵得過人家的火槍,就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別人掠奪,卻沒有還手之力。

  從這裡我領悟出一個道理:貧窮、落後就要被挨打,就象我們中國現在強大了,就沒有人敢欺侮我們,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報效我們的祖國,使我們的國家永遠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東方。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