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長會上,呈給老爸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上,呈給老爸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老爸,我十分愛您,因為您十分關心我愛護我。 

  記得有一次,我班帶刺的討厭鬼丁夢怡把我的手指給掐破了,我回家告訴了您,您十分生氣,恨不得馬上去找她算賬,要不是媽媽勸阻了您 

,您才不會輕易消氣呢! 

  老爸,平時我總能感受到您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爸爸,您經常說,我正在長身體,早飯一定要吃飽,不能馬虎。爸爸,您為了我那頓不馬虎的早餐,每天總是早早起床,為我準備的早飯總是既營養又可口,一切準備好了才輕輕地喚我起床,每天起床我總能吃到熱氣騰騰的包子、豆漿或者香噴噴的大米飯、可口的家常菜。因此,每天我總能吃得飽飽的,暖暖的,一路哼着小曲上學。同學們對我羨慕不已,因為,不少同學上學時也許他們的爸爸媽媽還在被窩裡或已經匆匆上班,只是塞給他們一兩元買快餐的錢或者遞給他們一兩個麵包草草解決早餐問題。今天,您又照常一大早就起來了,給我燒早飯。當我起床時,只見桌上擺滿了我愛吃的菜,有有綠翠翠的青菜,有紅亮亮的花生米,有香噴噴的紅燒小鰻魚……當時一股股暖流流遍全身,啊,爸爸,您是多麼的關心我! 

  老爸,儘管您是那麼的關心我,可我還是對您有一些小小的意見。我最不滿意的是您那跟不上時代的教育方法! 

  老爸,每當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時,一家人的團聚加上您那做得美味可口的飯菜,那氣氛真是其樂融融,這時,愛說話的我總愛提一些問題,您就會對我大吼:“吃飯!”害得我吃飯不敢講話了? 可是一肚子的問題在心裡憋着,着實影響了我的食慾。比如,就在昨天晚餐桌上,一拿到飯碗就會生出問題的我,又想起了社會課上老師提的一個問題:唐太宗是誰?文成公主又是誰?於是,我忘記了您平時的訓斥,大聲地問媽媽:“嗨,媽媽唐太宗是誰?文成公主又是誰?”媽媽說:“唐太宗是李世民,文成公主是他的女兒。”爸爸,您聽了我們的談話不僅沒有投入到我們的話題中,而是訓斥我們:“你們煩不煩,快吃飯!”可媽媽則認為,我並沒有錯。這時,我對您萌生幾分恨意,恨您那不科學的教育方法。爸爸,您和媽媽平時忙於工作,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我們才團聚在一起,也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我才有機會向您們提問題,儘管在一些長輩看來吃飯講話不太文明,可是我還是堅持認為吃飯時適當的說說話,聊聊天,可以放鬆一天來由於工作和學習而綳得緊緊的神經,可以調節家庭氣氛,活躍身心,大大地增加食慾,另外,飯桌好比一個小小的課堂,爸爸您知道嗎?我的不少知識就是在飯桌上學到的。 

  還有,老爸,在看電視這個問題上,我對您也有意見。 

  爸爸,您知道嗎,愛看電視是孩子的天性。記得一個星期一,我剛從學校回來,想放鬆一下,便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飛天小女警》。當毛毛正要衝向大怪物獨眼龍時,您突然沖了進來,劈頭蓋臉地吼道:“你是不是做完作業啦!”“你既然這麼心安理得地看電視,明天難道是星期六嗎!”我嚇了一大跳,急忙說:“是是是,我馬上去做作業。”儘管在您看來我似乎是在認真地做作業,可是,您知道嗎?我的心思一直在飛天小女警毛毛身上,想象着毛毛和獨眼龍決鬥的動人場面。爸爸,您說,在這種情形下,我能把作業寫好嗎?爸爸,我認為適當地有選擇地看一些有益的電視是有益無害的,爸爸,請您相信女兒,您的女兒已經是一個高年級的學生了,已經有一定的辨別能力,我看電視您可以放心,我會有節制有選擇的。 

  老爸,我十分愛您,愛您對我那無微不至的關懷,但我又有些恨您,恨您對我那不太科學的教育!我借今天家長會的機會,把這封信呈獻給您,望您看了女兒的這封信能反思一下,對我寬容一點,隨女兒這個心愿。 

  祝您身體健康 

  

  深深愛您的女兒 小穎子 

  2004年12月10 日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上,呈給老爸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上,呈給老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