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長會上的演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上的演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長會上的演講稿

  大李海中學初一 三班張婷

尊敬的老師,家長和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初一三班的教室里多了往日所沒有的一種特別的氣氛,我們的家長來了。

  在座的各位家長,我想對你們說:“你們辛苦了。” 為了讓生活更好些,讓孩子們過的更舒服些,你們夜以繼日的勞作,汗水濕透衣衫,任勞任怨。

  你們的辛苦換來了自己所希望的生活,但有時還會被孩子埋怨,時不時的和你們吵嘴。我要對各位同學說的是,“在場的各位同學,你們或多或少都和父母發生過一些小矛盾,但即使是這一點小小的矛盾我們也不應讓它發生呀!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才能 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當我們生病時,焦慮不安的身影在我們眼前浮現,當我們受委屈時,父母溫馨的話語在兒邊響起——,(停頓一下)千言萬語說不盡父母對我們的愛。而我們又能以什麼方式去回報父母對我們的愛哪?是以優異的成績去回報父母!

  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你一樣可以在自己的星球里發光發熱,做不了黃河,就做小溪,你一樣可以以自己的能力為他人解渴。“天生我材必有用”,只不過是沒有好好地去挖掘自己的潛能,不必為自己的缺陷而失去自信。相反,只要你認真去做,儘力去做,即使不如意,又有什麼關係哪?

  家長們,不必為孩子的成績發愁,也不必為糟糕的成績給孩子施加暴力,要以勸說的方式讓我們知道一些道理,學習好壞多自己人生的重要性,和孩子成為朋友,讓我們不會感到害怕。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輕鬆愉快的去爭第一,而不是滿臉菜色的去被迫爭第一,那你們就應和我們好好的溝通·交流,賦予我們勇氣和前進的力量,我相信鼓勵和一定的理解寬容會比任何方式都管用。

  讓期待成為現實,孩子的前程與你們的行動密不可分!我之所以能得全班第一,是因為我努力了,我認真學習了,我聽親人的話了,我還堅信拿破崙所說的一句話,“默認自己無能,無疑是給失敗創造機會。” 是呀,任何人都不能打敗你,是你自己給你自己誤下結論,家長們同學們從現在做起,讓成功屬於我們每個人!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白雲飄飄網(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上的演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