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家長: 

  在今天的家長會上,我要講講我們學生的苦惱。你們一定會奇怪:你們這些孩子,個個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公主,會有什麼苦惱?

  不錯。你們是對我們寵愛有加,但是,也正是這寵愛有加害了我們,這同時也是我們的苦惱!現在的孩子大部分是兩個樣子:有的像豆芽菜,嬌嫩的不得了,有的像柿子,肥肥胖胖。很少有孩子真正沒有煩惱,這能不讓我們苦惱嗎?

  在我身邊,就有很多令人心驚的事情。當老師讓我們學習燒水的時候,有的同學的媽媽說:“水火無情,別動!回屋看書去!”有的同學要洗手帕時,她的爸爸說:“別洗,手泡壞了怎麼寫字,做奧數題?”.......於是,我們什麼都不會做了,你們疼愛的不僅僅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還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什麼都不會做,只會讀書,寫字,畫畫,彈鋼琴,成為了一個書獃子又有什麼用呢?您說,我們怎麼可能會不苦惱啊?

  俗話說:“房子里練不出千里馬,溫室里培育不出棟樑材。”我們這種狀況,怎麼成為民族的希望呢?我們只會擁有煩惱,看着別人做事,而我們卻在那呆站着。即使成為了科學家,研製出的成果也許會不平凡,但是那簡單的燒水,洗手帕卻會成為一塊塊“絆腳石”。真不敢想象,再過10年20年,各位家長都像我們的爺爺奶奶一樣退休了,保衛祖國,建設祖國的重擔都一股腦地落在了我們的肩上。叔叔阿姨們,你們想過沒有,到了那個時候,“豆芽菜”會不會因為承受不了重擔而折斷,“柿子”也會因為承受不了重任而流湯?

  您們說,我們能不苦惱嗎?

  您們把我們放在頭上怕摔了;放在口裡又怕化了。我們愛你們,感謝你們。但我們需要的是適當的關愛,而不是過分的溺愛!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民族的振興,為了我們可以為祖國做出貢獻,也為了您們自己,請給我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