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感嘆,感嘆孩子越來越難管。

  其實,現在的孩子不比以前的孩子,如今,孩子們自主意識強了,獲取知識的渠道豐富了,眼界越來越寬廣……因此,父母認為,現在的孩子實在是太難管了。

  可是,孩子們的這些本事何嘗不是父母們所希望的呢?常常聽到父母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相比,總認為別人的孩子怎麼怎麼好,自己的孩子卻怎麼怎麼的不懂事。我想,父母的這些觀念取決於他們的思想。

  學習,這是每一個父母都非常看重的,因為學習可以改變命運。於是,他們總是逼着孩子學習、學習、學習,連周末也沒有休息的時間,上完這節輔導課,又到另一個教室上另一節輔導課,這樣的生活,似乎太殘酷了些。

  孩子自主意識強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該怎麼去管理自己,該怎樣才能讓父母滿意。因此,父母不必管的太多!

  我認為,如果想讓孩子與父母的關係融洽,最好的就是互相理解,彼此為對方着想。

  特別是父母,對於孩子的行為,要進行提醒,如果孩子做的正確的地方,要給予表揚,做的錯誤的地方,也不要過分的去批評,或許,孩子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時至今日,父母是否應該轉變之前的舊觀念,採取更為靈活有效的教育方法呢?

  在社會中,總會時不時的聽到父母教育孩子就是“揚鞭”,也許,父母認為這種教育方法是最有效的。

  但是,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那些舊觀念已經不能再存在了,因為如今的孩子自主意識變強,更加需要做父母的去理解她們,而不是棒打鞭抽。

  如果父母能夠注意到以上這些教育方法,那麼,管理孩子不將成為困難!

  永康市私立麗州高級中學高一:王晶晶

您正在瀏覽: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長會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