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是我國藝術、文畫瑰寶,是中華人民建築精華的濃縮,是中華人民用汗水換來的。圓明園是當時最大的藝術博物館,總佔地達350公頃。建造這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從明朝到清朝,一共經歷了150多年,它成拉中國藝術的結晶,是中國向外國炫耀的資本,但好景不長,1860年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不能掠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搬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搬不動的就隨意破壞。1960年10月6日,三千多名士兵在園內放火,這一座世界文名的林園,就這樣消矢了。 

  這些土匪在圓明園內放火,橫行在中國,我憤怒不己。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拉幾年前,在香港拍賣會上拍賣的金牛頭、金馬頭,這不是圓明園十二生肖噴泉里的牛頭和馬頭嗎?這本來就是中國的,卻要用高價買回。 

  這些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土地上胡作非為,最好的罪證就是圓明園,這一座舉世問名的林園,在他們的魔爪之下,被毀於一旦,這就是不可抹滅的罪證。他們沒想到他們毀掉的是亞洲乃至世界藝術的結晶。 

  現在的圓明園以變得面目全飛,矢去了往日的輝煌。這一切的一切是誰幹的?是那些可惡的英法聯軍。在世界藝術史上添了不可抹滅的一筆。 

  我曾恨這些人,我曾恨他們,曾恨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