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恨”小升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恨”小升初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恨”小升初 標籤:小升初作文 我的小升初作文

  小學時淺淺的酒窩,中學時厚厚的眼鏡,連接它們的階梯是寒風蕭瑟還是春暖花開?回想起前不久剛結束的小升初,回想起那幾個月所經歷的種種不堪的痛苦,我想說:我恨小升初。

  小升初考試前的那段日子,麥芽糖含在嘴裡都是苦的。常州這個小城市,好的初中學校只有3所,其他的不是一般化就是差勁。全常州市的學生都往裡面擠,但是,怎麼擠得下呢?想進好學校怎麼辦?老師說憑成績!怎樣才能有個好成績呢?老師說複習,複習,再複習。

  那段日子,課文是默不完的,考卷是做不完的。就在那時,我把考試恨到了骨子裡。至今還記得考試前的某一天是這樣度過的:數學課,老師把要複習的內容壓縮到半節課,後半節課就讓我們做作業,但中午還要布置很多的課作;語文課,語文老師讓我們默寫A課文,B課文中午默寫;英語課,英語老師讓同學拿出卷1,勾幾題練一練,又清了清嗓子說這些題都挺好的,都做了吧。然後所有副科老師突然都變得很忙,不能來給我們上課,語文老師駕到,繼續默寫C、D課文。當我們終於把所有課文默完時,老師又讓我們把A課文再默一遍。當我們表露出抗議的神情時,老師就說“這篇課文是非常重要的,考試肯定會考的!”同學們也只能嘆口氣。那看似永遠都完成不了的作業和練習帶走了我的笑容,我的心裡怎麼能沒有恨呢?

  小升初考試前的那段日子,天天啃巧克力都不快樂。想到即將離開小學,離開同學和摯友,我的心裡更是其恨綿綿無絕期。

  曾經的同學,從互不搭話到親密無間,六年中,我們共同思索難題,我們共同克服困難,我們一起收穫喜悅,也一起品嘗了失敗的滋味……

  就在兩個月前的體育節上,我們班在拔河比賽中一路高奏凱歌,用汗水鋪出了一條通往勝利的路,終於到達決賽。這次的對手是1班。1班是六年級着名的“胖子班”,所以拔河他們自然非常在行。而我們還沉浸在前面幾場勝利的喜悅中,面對1班的陣勢一點不為所動。但不知道為什麼,當裁判的哨子一吹響,我們五十二個同學卻好像泄了氣似的,一會兒工夫就被拉過了河。曾經信心滿滿的我們輸了。五十二個同學的哭泣和淚水讓我至今記憶猶新。我恨那場最後的比賽,它讓我們最後一次的集體榮譽感有了永遠無法彌補的缺憾。

  拔河比賽結束后,我們重又投入到單調重複的學習中。那個時候,我對站在講台上,一遍遍教導着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也有了莫名的恨。六年來,我從沒有像那段時間那樣恨她。在我眼裡,她不再像之前那樣和藹可親,她突然變得特別嚴格,特別不近人情。不知道是天氣太熱的緣故,還是考前氣氛緊張的緣故,張老師特別容易生氣,常常對同學們發脾氣。即使是對我這個一直以來很聽話很乖的好學生,她也沒有一絲的客氣。哪怕是犯了一點點小錯也會被她批得狗血噴頭。

  考試快要開始的時候,有一天我又被張老師批評了,那天下午,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抄老師罰的課文。突然電話響了。我拿起電話一聽,是張老師:“星星,對不起。老師上午的態度不好,更不該罰你抄課文。你別生老師的氣好嗎?”看着已經抄了兩頁的課文,我一時哽咽,不知道該說什麼,眼裡卻已經泛起淚花。

  終於又熬了一個月,小升初考試結束了。踏出小學大門的那一天,我的心裡還憤憤於過去的種種恨事。然而,當爸爸媽媽讓我一個人來到北京鍛煉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自認為很大的常州,在中國地圖上只不過是個小黑點。我之前所痛恨的小升初,帶給我的並不是壓力和折磨,卻是對我個人品質和意志的培養和錘鍊。

  經歷了小升初以後,我長大了,成熟了。懷揣着當一名建築師的夢,我對自己的未來開始了新的規劃。而對於小升初的恨也慢慢在這個夏天像冰一樣融化了。

  河南洛陽澗西區河南省洛陽市天津路小學五年級:小小雲

您正在瀏覽: 我“恨”小升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恨”小升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