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泡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泡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泡茶 標籤:學泡茶作文 泡茶作文

浙江省 嘉善縣魏塘鎮里澤小學 余昀 暑假的一天,我去外公家玩,正巧碰上外公在泡茶。茶,我十分喜歡喝,卻不知道怎樣泡茶。於是,我就向外公請教泡茶的技術。外公說:“好呀,我15歲開始學泡茶,對茶也很研究。今天,我就教你一招‘蜻蜓點水’。”

外公先將茶具洗乾淨,接着往茶壺裡放進一小撮上好的茶葉。你瞧,那茶葉靜靜地躺在壺底。然後,外公拿起熱水瓶,將沸水倒入壺中。頓時,茶壺中熱鬧了起來。躺在壺底的茶葉像大海里的小魚在波濤中亂撞。不一會兒,壺中漸漸地恢復了平靜,茶葉也安靜下來了。有的在冉冉上升,有的在緩緩下沉。這時,外公拿起茶壺,在幾隻茶杯的上方迅速移動,茶就像一條銀線,乖乖地落在茶杯里。

我看着外公,心裡十分羨慕,就對外公說:“外公,讓我來試試吧!”外公微笑着點點頭。我拿起茶壺,學着外公的樣子做起來,可是,無論我用什麼方法,都不能讓茶順順利利地進入到茶杯中,不是濺到桌子上,就是太滿了,溢了出來。我生氣地將茶壺往桌子上一放,一個人生起悶氣來。外公看見了,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這‘蜻蜓點水’可不是一朝一夕學得成的。無論學什麼,都要有耐心,不能輕易放棄。”聽了外公的話,我又回到桌邊專心致志地練習起來。果然,比剛才的好多了。從那以後,我只要一有空,就向外公學習泡茶。

如果你有空到我家來的話,可要品一品我泡的茶!

指導教師:朱榮偉

上篇文章:手錶風波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學泡茶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學泡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