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背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雨中的背影

李長坤

雨漸漸停了,但天空中卻仍然飄着烏雲,我走在一條回家的小路上,又想起了那一個雨中的背影。

剛才,雨水又大又猛,我奔跑着,想快一點回家。剛剛跑了一段路,雨漸漸停了,這路卻成了一條河,就看見一個似老師又不像老師的人在那裡用力揭東西。我看見了,他用盡了平生力氣,終於把那個東西——井蓋,打開了。他打開后,看了一眼濕了的試卷,並不在意,就滿面笑容地離開了。但他在離開前卻在電線杆上寫了幾個字——“井蓋打開,切勿失足!”又用膠帶把紙條粘在電線杆上。

我走上去一看,原來那位老師是因積水過多,才把井蓋打開,好讓這裡不變成“魚塘”,又用紙條提醒是因為害怕別人一不注意掉進井裡,自己就會成了千古罪人,恐怕永遠也洗不清。望着那老師的背影,我又想起了在生活中那些見事不管的人們,在這個社會中如果多一些像這位老師那樣的人,少一些遇事不管的人,如果是這樣,社會就會更加美好。

雨又漸漸地下起來了,而我卻還在想着那一個雨中的背影,那一個背影令我終生難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