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的人最聰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的人最聰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努力的人最聰明 

  約翰和湯姆是相鄰兩家的孩子,他倆從小就在一起玩耍、上學。約翰是一個極其聰明的孩子,學什麼都是一點就通,考試常常名列前茅。大家都誇他天資過人,他自己也感到自豪與驕傲。與約翰相比,湯姆的腦子顯然不夠機靈,甚至有點愚鈍。儘管湯姆也很用功,但學習成績卻難以進入前十名。時間久了,他時常從心底流露出自卑與無奈。 

  然而,湯姆的母親卻總是鼓勵他:“在開始的時候,儘管有些奔馳的駿馬總是呼嘯着遙遙領先,但最先抵達目的地的,卻往往是有非凡耐心和毅力的駱駝。如果你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就完全可以做出連自己都感到吃驚的成績。”

  後來,湯姆母親的話果真被事實所驗證。聰明的約翰自詡是個聰明人,但一生業績平平,沒能成就任何一件大事。而自覺很笨的湯姆,卻不斷地從各個方面充實自己,一點點地超越自我,最終成就了輝煌的業績。

  約翰憤憤不平,以至鬱鬱而終。他的靈魂飛到了天堂后,質問上帝:“我的聰明才智遠遠超過湯姆,我應該比他更出類拔萃才是,可為什麼你卻讓他成為了人間的佼佼者呢?!”

  上帝笑了笑說:“可憐的約翰啊,你至死都沒能弄明白:我把每個人送到世上,在他生命的‘褡褳’里都放了同樣的兩件禮物——‘聰明’與‘努力’。只不過你把‘聰明’放到了‘褡褳’的前面,把‘努力’放到了‘褡褳’的後面。你因為常常看到或觸摸到‘聰明’而沾沾自喜,卻忽視了‘努力’,所以聰明反被聰明誤,一生業績平平!而湯姆與你恰恰相反,把‘努力’放到了‘褡褳’的前面,把‘聰明’放到了‘褡褳’的後面。他看不到自己的聰明,並由自卑轉變為努力,總是鍥而不捨地努力!努力!再努力!向前!向前!再向前!所以,他成就輝煌。”

  約翰又問到:“照你這麼講,那聰明人和愚鈍人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嗎?什麼樣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呢?”

  上帝又笑了笑說:“是的,是這樣。用盡廢退,概莫能外。如果聰明人總以為自己知道的很多而不再努力,就會逐漸變成愚鈍人;如果愚鈍人總以為自己知道的很少而不斷努力,就會逐漸變成聰明人。只有不斷努力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簡言之,努力的人最聰明。”

您正在瀏覽: 努力的人最聰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的人最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