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背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多雨的季節,我望着窗外粘稠而溫柔的陽光,沒有了雨天的烏雲密布,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腦海前閃過……

  那是一年前七月的一天,剛下了一場大雨。我急忙趕回家。窗外只有灰濛濛的一片。我看着這一切,不禁有些傷感。不經意的一看,發現一個模糊的背影一個匆匆的背影,一個在茫茫雨中的背影。他身披黑色的大雨衣,長得挺高大,旁邊有一車水果,水果上似乎蓋着一層薄薄的布。他安靜的站在路邊,注視着過往的行人。下雨天,人們都在家裡獃著,很少有行人。就算有,也急急忙忙地走了。曾經喧囂的街道因下雨而變得冷清。過往的人們只管走自己的路,而就在身旁,擦身而過賣水果的人,卻沒有人注意,沒有人理睬。模糊的背影,站在風雨中,沉默着。

  雨依然下着,行人依然匆匆,背影也依然。我雖然看不見他的臉,但從他的背影,從他不斷目視着一雙雙無情的眼睛。我看到在風中流淌着的一絲絲憂愁看到了在雨滴中徘徊着的一縷縷陽光。憂,憂一切人情世暖愁,愁路人的冷漠無情。陽光,希望的太陽再次從雨中冉冉升起。

  然而,他還是站在公路的那一頭,還是時不時向四周的行人投向希望的目光。雨,似乎也被這背影所感化,化作最美的一片陽光??希望,留給了這背影,這默默無聞的不要,這渴望陽光的背影。雨停了,太陽又羞羞答答地伸出她可愛的笑臉。那背影抬頭仰望美麗的太陽,顯得特別有希望、有活力。可是,背影走了,他推着車子走了……

  輕輕關上記憶之門,那時的情景卻歷歷在目。我忘不了他的那份堅持,那份挺拔,更忘不了那份希望。我坐在窗台上,又麻木地等待着他的到來。誠然,從那次起,他再也沒有來。但是我相信,只要希望只火還在心中,任何事情都有機會發生。那並不是別人,正是他教我的。

  此後,我每分每秒都帶着希望去學習、去生活,它使我隨時都擁有機遇,去接受一切挑戰。

  又是一個匆忙的雨天,我照舊錯在窗台上,欣賞着雨後清新的太陽,頓時叩開了我的思緒之門。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又推着水果車從我的眼前閃過。不知是一個舊的結束,還是一個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