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背影婆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婆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空氣里浮動着一絲微塵,遠處的風彷彿來得更近了些。樹木倚風而立,枝椏晃着,拉長了身影。 

  “為什麼不留下?”還沒跟父親多說幾句話,便看見了放在門旁的行裝。只覺得天地忽然間一暗,心頭的憂慮又加重了幾分。本以為這次回來,會多留些時的。父親不語,直起身。側影在空中劃出一道惆悵。高大深沉的身子仍有那麼點無奈。離家多年了,本就有些稀疏的白髮此時竟所剩無幾。才發覺,歲月早已走過很遠,很遠…… 

  母親眯着那雙已近昏花的眼,眉頭擰成了結,皺紋里滿是深深的哀嘆。“孩,別任性。你父親是為你好,若不是為了供你上學,他哪能出去奔波?”一句近似勸慰的話語,卻帶着點淡淡的不舍。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誰又能理解在無數個分分合合中,從坦然到哀傷。已是深秋,落葉感傷了枯黃。 

  時間的枷鎖斑駁銹跡,早就奈何不了匆匆而過的流年。一切彷彿來得飛快,又彷彿來得緩慢。不曾想過,結局不一定是分久必合,當獨自站在塵世的邊緣,又如何去忘記過往。明知腳下的路已成定局,卻仍不肯鬆開雙手。 

  父親提着行李,慢慢踱着步。高大的背影遮住了視線,小心翼翼地跟着,怕父親一轉眼就會消失。不想竟是如此之快,捂住雙眼,指縫淚水淋漓。不敢看到父親孤寂的背影,在一點點地遠去,無力把握住。列車從眼前呼嘯而過,立在風中,而感覺不到任何寒意。一片心荒涼,每次離別,留下的都是那揮之不去的綿長背影,怎能不叫人心寒?軌道上沒有了圓輪滾動,陰霾的氣息迎面撲來。 

  一道而去,只有那淺淺的愁思,還有那深烙在心中的模糊背影。傻傻地以為,總有一天能見到父親的正面,怎會想到背影已是父親的專屬證。 

  背影婆娑,迷離了雙眼。

您正在瀏覽: 背影婆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婆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