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樣的聰明我不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聰明我不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老是聽媽媽說:“你看人家樓上葉軍,和你同歲,比你聰明多了,哪像你這個笨驢一樣,人家要啥你就給啥,好好跟人家學學!”葉軍比我聰明嗎?每次考試我都比他高好多分呢!所以媽媽每說這些話時,我都會聳聳肩表示不可理解。 

  一天下午,我出去玩,看到葉軍偷偷把李奶奶家的蔥拔了個乾淨,不一會,媽媽去借顆蔥用,只見葉軍眼睛一轉,說:“喲,阿姨可真不巧,我家的蔥剛好用完了,下次有了我一定給您送過去。”沒有了?剛才我還看見他才拔了李奶奶家一把蔥啊?這時,李奶奶走過來,指着她的蔥地問:“哎?誰又拔了我家的蔥啊?”這時,我又聽見葉軍對李奶奶說:“李奶奶,我剛才看見他把你的蔥拔走了。”說完,還指了指我。什麼?這關我什麼事呀?我來不及多想,撒腿就跑,跑了幾步,我停了下來,猛地,我什麼都明白了。

  氣死我了!這難道就是媽媽說的葉軍的“聰明”!這是損人利己!周總理曾說過:“最老實的人就是最聰明的人。”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像葉軍這種聰明是可恥的,我們寧可不要,老實的“傻瓜”比這種小聰明還要高尚一千倍!老實的人才是我們要尊重的! 

  以後媽媽再說這句話時,我理直氣壯的宣布:“這樣的聰明我不學!”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聰明我不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聰明我不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