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背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背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的背影

石曉潔

大雨過後,天空中的烏雲還未散盡,我走出家門,深深地吮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路旁的柳樹清洗一新,顯得更加蒼翠。

忽然,我望見了一個背影,那個背影陌生又熟悉。他一身工作服,一雙黑布鞋,正彎着腰撿下水道口的垃圾。下水道口不僅垃圾頗多,而且臭氣衝天,經過的每一個人都捂着口鼻,匆匆走開。我心裡不禁有一股欽佩之情在蕩漾。

我散了一會兒步,準備往家走,一顆顆豆大的玉珠又無情地落了下來,半空中打開了一張雪白的、晶瑩的屏障。我望了望那位清潔工,他丟下了垃圾車,匆匆地走開了。剛才我對他的敬意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到家,雨還在下着,那輛垃圾車依然在空曠的大街上孤單地躺着。

我徘徊在窗外,深思着、惆悵着。忽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模糊而熟悉的身影。咦,這不是那位清潔工嗎?他不是回家去避雨了嗎?怎麼批了件紅雨衣又回來了?

只見他又匆匆忙忙地收起垃圾來。哦,我誤解了他,他並沒有去躲雨,而是又回來,來清理垃圾,他是多麼愛崗敬業啊!

天空時不時有幾個悶雷炸響,可他依然在忙碌着。可能上天實在不忍心看他在那淋雨,頓時變得晴空萬里。

晚上,皎潔的月光照亮了那個乾乾淨淨的下水道口。我的心無比感動,那個在雨中的背影,使我難忘。那個雨中的一幕,使我淚眼朦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背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