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背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的刀刻,時而深沉,時而淺顯,將過期的執着,無未的守望,打成歲月的殘片。也許很多事情早已淡忘,但有些人有些事是無法忘懷的……

  春末悄然離去,初夏踱步已至。又是一個雨天,雨三五的下很是惱,天總是陰晴不定,一會兒狂風暴雨,一會兒又細雨綿綿,一會兒又平淡無奇。我和幾個命苦的同學被留下來畫黑板報,總是這樣到最後關頭才來趕。我坐在位置上渲染着哀傷的氣氛,小鳴哀嚎道:“這日子什麼時候才到頭啊!”我無奈的嘆了口氣,是呀,這日子什麼時候才到頭啊。

  窗外地雨還淅淅瀝瀝的下着,天漸漸昏暗。校園沉靜着,樹葉換上了新裝,小草也添上了新衣,放眼望去濃濃綠意一片。空氣中帶着泥土的氣息和灰塵的味道又有一絲親新。在靜寂的校園中唯一一絲不合,一間教室敞亮着。我們靜靜地畫著,突然聽見幾聲沉重的腳步聲。我疑惑的說:“全校不是只剩下我們了嗎?怎麼還會有人啊!”小江唯恐天下不亂的說道:“是呀,怎麼會有人呢?除非跟本不是人,你知道嗎……”我們幾個女生擠成一團,門?吱呀?一聲開了,我的心?咯噔?一跳,立刻閉了眼,靜,靜極了。我偷偷睜開眼,一看。原來是保安叔叔,我捂着胸口,長長呼了一口氣說:“保安叔叔原來是你呀!”保安叔叔笑了笑說:“小女娃你們怎麼還不回家!”保安叔叔笑時出現了一條條笑紋很是親近。我不滿地嘟着嘴說:“要出黑板報!”“呵呵,你你們加油,快點出,待會叔叔請你們吃好東西!”“真的?!”我們又驚喜又疑惑,“當然真的!”我們高興的歡呼,保安叔叔關上門,慢慢離開,我跟上他還想追問是什麼好東西。看着他的背影不禁啞然。保安叔叔向來對我們很好,他的兒女都在外面打工,從來只一個人生活,甚是孤單,看着他的背影總覺一陣凄涼。我們急急忙忙完工,準備走到保安室去。忽然看見前面雨中有一個撐着傘的人影,我高興地正想跑過去說,保安叔叔我們畫完了。卻被拉住了,保安叔叔正在講電話,朦朧中可以看見他眼中閃爍着的淚。隱隱約約可以聽見“真的!”“明天……”“可是…”我知道他正與他兒女講電話。我們悄悄離開。我有望了望他在雨中撐傘的背影,這是的保安叔叔應該很高興吧!就連他的背影都顯示出了他的喜悅。我望向天空,有些人,有些事。或許永遠無法忘懷………

  初一:李夢婷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