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放暑假以來,我就住在家鄉韶關。那天早上,太陽才露出半邊臉,我們就已經開始爬芙蓉山了,呼吸着山林里的新鮮空氣,我彷彿已經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不過第一次爬上山頂,遙望着整個韶關的時候,我居然發現在山腰的地方露出一片猙獰的沙地,上面還有一部挖土機在工作。原來政府讓人在這裡放火,然後再在這裡種樹。

  這件事讓我回想到一條新聞:

  有兩個人在郊外里燒火煮飯吃,因此引起了一場大火災。後來記者就把當時的片段播了出來,一棵棵高大的樹木實在受不了烈火的燃燒,只好無可奈何地倒下了。大樹在向人們悲慘地呼救着:大樹的樹桿裂開了,發出“吱吱”的聲音;枝葉隨着大樹倒下了,它們撞擊着其它樹,發出一陣“沙沙”的聲音。它們多希望人類可以馬上來營救它們,把熊熊烈火撲滅;它們多希望人類可以阻止這種事情發生,別讓生靈塗炭。但是等消防員來到的時候,已經晚了,它們早已化成了灰燼。

  有一些樹林原來綠樹成蔭,大自然過着一些舒服、平靜的生活。但人類為了經濟發展等各種原因,就到樹林里把樹木砍伐掉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一個美麗的森林就變成得光禿禿,所有住在那裡的動物都無家可歸,動物們為了逃跑,連一些剛出生的小動物置之度外,最後弄得家破人亡。斧頭狠狠地在樹桿上發出的聲音是大樹在說話:“求求你們別砍了,我很痛啊!”鳥兒在悲慘地叫着,成年鳥飛走了,可無辜的小鳥就活活地被壓死了。

  不要再這樣胡作非為了!人類砍樹已經不對了,還要幾乎不種樹。動物的家被掠奪了,它們有需要住一個新家,但再這樣下去,難不成要所有動物都住進同一個森林嗎?

  醒悟吧!不要再這樣即破壞生態環境,又弄得生靈塗炭,讓我們一起動起手來吧,多種樹,多愛護小動物,讓大自然和我們一起幸福的生存吧!

  五年級:萌貓貓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