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奧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到星期六、日,我一早起床都會先到陽台上,深深地呼吸幾口新鮮空氣,欣賞媽媽栽培的太陽花,這種感覺是特別舒服的。

  一天早上,當我在欣賞太陽花時,忽然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螞蟻,正在一片金黃色的花瓣兒上爬來爬去。我再仔細一看,呀!原來是花瓣上面有一隻小蚜蟲。我想:說不定螞蟻是來吃蚜蟲的呢。這時,只看見那隻小螞蟻不停地在蚜蟲的屁股後面轉呀轉,蚜蟲卻一動不動地卧在“床”上睡覺。我心裡非常着急,忍不住大喊:“快吃呀!快吃呀!”可是,那隻小螞蟻一點兒都沒理會我,還是在那兒轉悠。突然,蚜蟲排出了一堆糞便,那隻小螞蟻就很快地逃走了。我想:這傢伙可真不爭氣,聞到一點臭味就受不了了。

  我看了一會兒,覺得沒勁。當我正想走的時候,突然發現花盆底下爬出一群螞蟻,排着長長的隊伍,向那片花瓣兒進發。一定是剛才那隻螞蟻叫了一大群夥伴來的,真是聰明的傢伙。我不禁又仔細地觀察起它們來。螞蟻們很快來到蚜蟲的身邊,奇怪,它們並沒碰那隻蚜蟲,而是吃蚜蟲糞便,而且吃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笑起來,真是一群蠢東西,放着美味不吃,卻吃屎!

  但是,它們為什麼愛吃蚜蟲的糞便呢?好奇心使我決心要把原因弄清楚。我查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知道了:原來蚜蟲吃了花的嫩葉以後,排出來的糞便有甜味,螞蟻很愛吃;另外它們還會把蚜蟲的卵抱回自己的窩裡,到了春天,螞蟻又把小蚜蟲放回葉子上讓它汲取葉子的汁,讓自己吃到蚜蟲的甜糞便。

  啊!大自然的奧秘真是無窮無盡呀!

  天津塘沽區向陽一小四年級:齊瀚軒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