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是我們這裡的一個傳統的節日,在這一天,人們都會吃粽子,吃鹹蛋黃,喝雄黃酒,吃蛇肉……有一些地方還會進行划龍舟比賽。 

  今天早晨,我起床以後,媽媽就問我:“今天又是端午節了,你還要不要吃蛇肉啊?”“當然要吃!”我響亮地回答。“那我們現在就去菜市場買蛇肉去。”“好呀!快走吧!”於是,我就跟着媽媽去菜市場了。 

  來到菜市場,我們沒有看到蛇肉。於是,媽媽就帶我在裡面走了一圈。好不容易我們才找到了一處賣蛇肉的地方。攤主問:“你們是不是買蛇肉啊?”我搶在媽媽前說:“是的!”那個人就讓我們自己挑選。我看到那幾條蛇在籠子裡面游來游去。它們還不時把頭抬起。我不禁有些心驚肉跳了。媽媽卻不怕,指着一條中等大小的蛇說:“就要這一條!”“好!” 說著賣蛇的人捉起那條蛇。他用手捏住蛇的頭,用腳踩住蛇的尾,再用空着的手拿了一把刀,靈活地把蛇頭給宰了下來,然後立刻把蛇皮剝去。接着,他拿刀把雪白略帶粉紅色的蛇身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在一隻塑料袋裡。媽媽付了錢,接過裝着蛇肉的袋子就和我一起回家去了。 

  吃飯的時候,媽媽把香氣四溢的紅燒蛇肉端上了桌子。我看到這盆蛇肉不禁胃口大開,還沒有等媽媽把盆子放到桌子上,就拿起筷子夾了一塊蛇肉放進嘴裡就吃了起來。爸爸看到我這樣迫不及待地吃蛇肉,也跟着夾起蛇肉吃了起來。媽媽說:“看你們父子倆的饞樣……”我和父親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接着,媽媽也跟着我們一起品嘗起來。這紅燒蛇肉的味道真是美極了。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