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以身擋車勇救學生的女教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身擋車勇救學生的女教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女教師奮不顧身救學生是對所謂“生活好了,精神缺了”的有力駁斥。應該承認,隨着物質生活條件改善,確有一小部分人出現“物質豐富,精神空虛”的現象。但這不能代表全局,不能代表主流。殷老師在危急關頭,毅然把生的希望留給小學生,把危險留給自己,在她身上閃爍着捨己為人的道德光芒;不久前,一位來自河南的農民工為從火車車輪下搶救一位兒童而獻身,震動了神州大地上每一位公民的心弦;3月20日,25歲的安徽合肥肥東縣農民張秀雲剛剛度完蜜月,為了讓一個陌生的兒童避讓大卡車毫不猶豫地衝上去,倒在了車輪之下……這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說明,在改革開放的新時代,為國家為人民利益而獻身仍然是最備受尊崇的道德。

  

  女教師奮不顧身救學生還是對英雄成長道路的揭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狂奔汽車,殷老師是沒有心理上準備的。然而,在生死之際,她毫不思索,毅然展開雙手奮不顧身救學生,這說明,在她腦中,危機面前先救他人的意識早已紮根。而她奮不顧身救學生的壯舉,儘管閃現在瞬間,卻有個長期累積過程。正如事後殷老師所在學校的校長告訴記者,殷老師參加工作近30年,深受學生及家長愛戴,多次獲優秀教育工作者、先進工作者等稱號。因此,平時加強思想教育社會磨練非常重要。只有平時注重世界觀改造,注重道德品質培養,才能在突發事件中,在關鍵時刻,義無反顧地站出來,把生的機會留給別人,把危險留給自己。

  

  女教師殷雪梅的事迹令人震撼。人們將從震撼中得到啟迪.

您正在瀏覽: 以身擋車勇救學生的女教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身擋車勇救學生的女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