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女教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女教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張麗莉,麗是美麗的麗,莉是茉莉花的莉,我就是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說這句話的正是黑龍江省第十九中學的女教師張麗莉,2012年5月8日,她用自己的雙腿換來了幾個年輕的生命,她是全中國人民應該學習的榜樣——張麗莉。

  那天下午,她像往常一樣下班,走到學校門口的馬路前,準備過馬路。幾個學生從她身後沖了過去,他們沒有看見前面有一輛大客車。大客車看見了學生們,停了下來,可後面的麵包車來不及停下,“??rdquo;的一聲撞上了大客車的尾部。大客車馬上就沖向了前面幾個正在講話的學生,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她沖了上去,一把推開了前面的兩個學生,又用身體頂開了一個嚇傻了的學生,自己卻被大客車給壓住了雙腿,她本想去看看學生們的情況,可是她卻昏死了過去。

  她被送到醫院時已全身多處骨折,雙腿高位截肢。當她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問關於自己的傷勢怎樣,會不會有什麼事這樣的話,而是問學生們怎樣了?她已經躺在重症監護室,卻仍然關心着學生們。愛護自己的生命,誰都知道自己的生命最重要,在生命面前,她選擇了學生們的生命,她付出了自己的雙腿。這是多麼偉大的師生情呀!她和他們互不相識,但她卻在生死關頭救了他們。

  張麗莉,一個多麼普通的名字,但是,她用她那雙美麗的生命寫出了一首首生命的讚歌,我們要向她致敬。

  四年級:劉雅妮

您正在瀏覽: 最美女教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女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