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憂無慮的小丫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憂無慮的小丫頭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無憂無慮的小丫頭 標籤:小丫頭作文 無憂作文 丫頭作文 瘋丫頭作文

要問陳琦的長相嘛,不算漂亮,但也不醜。小小的眼睛,微微向上翹的鼻子,最搞笑的是她那張圓圓的、有些像大餅的臉。其實她的臉有可能並不大,但她小小的五官都簇擁在一起,顯得她的臉大了,也圓了。從我的角度來看,陳琦的臉看起來就像用面做的,向上翹的鼻子頭就像是按上去的麵疙瘩。兩隻小小的、黑亮亮的眼睛就像是嵌在麵糰上的兩顆黑豆。 

  不知為什麼,我一看到陳琦就從心裡感到一種輕鬆和快樂。在我的印象里,她走路總是蹦蹦跳跳的,有時還不顧她背上的書包飛快地奔跑,我看,書包的重量真是壓不倒她快樂的心。這個小丫頭總是無憂無慮的,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其實,說她無憂無慮,可誰沒有點心事呢?只是她會儘可能地去淡漠它。她想心事的時候,也是一副孩子氣的模樣:她總會托着腮,捏着她圓圓的臉。還經常擺弄她軟軟的頭髮。 

  其實陳琦的性格和我是完全不一樣的。她總會說我“像大人”、“悲觀主義者”、“書獃子”,甚至到最後的“無可救藥”。每次聽到她這麼說,當然知道她在開玩笑,可後來仔細想想,她說的確實也對。說實話,我真的很羨慕她,為什麼她能做到整天無憂無慮,做孩子氣的樂天派,而我卻做不到。 

  周五,是我最討厭的日子,因為我喜歡上學,非常喜歡,每次我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就算這樣,出教室門時還忍不住回頭看一眼。我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每逢周五放學時,我總是戀戀不捨地、低着頭獨自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家。 

  但是有一個周五對我來說卻有些不一樣。 

  我的影子在太陽底下拉得很長,我用外套遮住頭以擋住火辣辣的陽光。在這樣炎熱的午後,心情又不好的情況下,很難對什麼提起興緻。 

  “胡文漪!胡——文——漪!” 

  遠遠地,聽見這樣的喊聲,很瘋狂但還有些稚嫩的喊聲,我不禁停下了腳步。回頭一看,只見陳琦一邊大喊着一邊飛快地向我跑過來,背上的書包因為很沉所以一顛一顛的,還有些把陳琦往後墜。但陳琦還是以很快的速度跑着,並揮動着她一隻手中拿着的鼓袋。頭上的黃帽和胸前的紅領巾在陽光下都很燦爛,只是帽檐也像書包一樣一顛一顛的。 

  “胡文漪!” 

  見我聽見了她的喊聲,她跑得更快了,並很快就追上了我。她拉着我的手蹦來蹦去,還開玩笑地敲着我的頭。 

  “你怎麼這麼垂頭喪氣的?快跟我來!”陳琦牽着我的手和她一起奔跑,一直跑到我們兩個都差點摔了一跤。“你要幹什麼?”回頭一看,我們已經跑過了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心裡直后怕。“帶你放鬆一下啊。”陳琦拽着一副“優等生”模樣的我,在路邊的小店一個個閑逛。 

  原來就為了這個,我的心情一下子開朗許多。只對讀書學習在行的我第一次感到一周結束后的某個黃昏和同學一起放肆地奔跑的感覺真好。如果沒有陳琦,我可能到現在都沒能體會到這種從未體驗過的快樂。 

  她的無憂無慮一部分還源於她的幻想。 

  對於她的幻想,有時很無奈,但有時又感到很新奇。真不知道她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 

  她會在提到“白水”時忽然冒出一句“白水蘸大醬”,會在別人談論耳朵眼睛時忽然說出“眼背、近視耳”,還會在不高興時幻想自己是小女巫。 

  至於小女巫這件事,她視為她內心中唯一的秘密。哦,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 

  還記得有一天,上完專業課,已經很晚了,六七點鐘的樣子,她突然很興奮地跑下樓,指着她哆啦A夢的鼓袋神秘地對我說:“知道嗎?在沒人的地方,把鼓袋夾在腿中間跑得飛快,鼓袋就會飛起來!”之後還很興奮地給我做了示範,弄得我一頭霧水。從這以後,每每提到她的鼓袋,都會想起她奇怪的幻想。而這種幻想被她稱作小女巫的魔力。 

  就是這樣一個孩子氣的小丫頭,用她的純真和無憂無慮、像天使翅膀一樣童真的心靈感染了很多人,當然也包括我。也就是因此,我們之間才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無憂無慮的小丫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憂無慮的小丫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