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若能無憂無慮,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能無憂無慮,真好!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或許是很多天真的小孩子們的志向與座右銘。但是,其實很多時候,誰都想無憂無慮的,干自己想乾的事,和自己想聊的人聊,不受倫理、時間限制。就好像道教一代宗師莊子所說的‘乘天地之變,御六氣之變,以游無窮’一樣,跳出萬物束縛,逍遙自在。我想我最無憂無慮、逍遙自在的就是去年的寒假了吧,雖然只有那麼區區30天,但還是很快樂,說真的,我還想再過早上起床,洗漱完畢,打開電腦。登陸“QQ”,朝哪個人打個招呼,再笑語言歡,相互嬉鬧的幸福生活。真想讓那個寒假成為永恆啊!那個寒假是我最刻骨銘心的。再看看現在(畢業前),因為要畢業了,我們想複習完畢后以以一顆平常心去迎接這升學考試,但老師不同意,所以每天的作業都是平常的2倍甚至於三倍。我真想長嘯一聲“蒼天啊!”之後再“升仙”。但幻想歸幻想,作業還是要自己慢慢做。我有時真的抱怨,人為何要有七情六慾呢?若是沒有,人就不會痛苦,人的心靈就不會有無奈、痛楚這些反應。即便是要有,也只要從“喜怒哀樂愛惡欲”中挑出“愛、喜、樂”這三種情感就好。但不管說什麼七情六慾還是有,也許女媧造人時是想讓人的哀與樂平衡吧,但是,女媧娘娘忽略了一點:世事。正因為世事,現在已經是哀大於樂了。比如我即使其中“光榮”一員。自從以前的一場悲劇開始,我似乎已經懂得莊子修真、老子修道的含義所在了。我們想要的無憂無慮的生活,是能喝自己喜歡的人、最知心的朋友、笑語言歡;以及無憂無慮的玩耍、平平常常的生活,不吝降臨。現在一想,怪不得《莊子》開篇就是《逍遙遊》和《齊物論》啊,看來莊子他老人家和我們想的一樣,而且還是精髓!若能無憂無慮,真好!

您正在瀏覽: 若能無憂無慮,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能無憂無慮,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