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榕樹與老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與老菊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生長着一棵高大、茂盛的榕樹。在這棵大榕樹的下面,長着一株默默無名的野菊花。大榕樹長時間跟它在一起,越來越瞧不起它。 

  有一次,大榕樹跟野菊花說:"你太小了,還不如我的一個手指頭。看看我,長得那麼大,小朋友最愛在我的枝葉下乘涼和做遊戲,你呢 ?野菊花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它看見小朋友在榕樹茂盛的枝葉下玩遊戲、講故事時,它多羨慕大榕樹呀! 

  當晝夜來臨,天空中布滿了月亮的光芒時。野菊花忽然看見大榕樹的樹根上爬着一隻小蛀蟲,它馬上叫醒了大榕樹。“誰呀?別人還在睡覺呢!”它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睛,當它看見是野菊花在叫它的時候,它生氣的罵道:“誰讓你叫醒我的,你不睡覺我還要睡覺呢。”野菊花小聲的說:“你的身上有蛀蟲,如果不把它驅逐掉,你會枯死的。”大榕樹聽了,一點都不相信的說道:“我身體那麼壯,別說是什麼蛀蟲,就算是猛獸來了,我也不怕。” 

  時間慢慢地過去了,大榕樹身上的蛀蟲越來越多,它想起了野菊花對它的的勸告。不久,它的葉子變的發黃,身材不再挺拔,也沒有了當初的健壯。一場大雨過後,同樣沒能減輕蛀蟲給它帶來的傷害,此情此景被野菊花看在眼裡,同情之心使它請來了啄木鳥先生給大榕樹看病,憑着啄木鳥專業的醫治水平,很快找到了病因,一連串捉住了十幾條肥大的蛀蟲,並建議說道:“這是蛀樹蟲,以後你要多充足一些養分”,啄木鳥說完就飛走了。幾天過後,大榕樹又像以前一樣身子健壯、枝葉茂盛了,此時的它十分感激野菊花。 

  從此以後,大榕樹再也沒有瞧不起野菊花,並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榕樹與老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與老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