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我會好好安排對人民有用的一天。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我會安排一個“普通話節”每到一年一度的“普通話節”全國的人民都一定要學好普通話,說好普通話,不要總是說一些其他地方的人聽不懂的方言。而且要讓中國人民了解普通話的重要性,知道這是重要的文化交流。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我會制定一個“訪民節”每年到了這一天,我會派最得力的助手或親信到中國的各地連續十天去訪問百姓的衣食住行,經濟情況如何,一直訪問到第十天。因為我知道,只有了解老百姓的人,只有把老百姓當親人的領導,才會是好領導,如果我是領導,我會用我特殊的方法治理國家。一定會讓“訪民節”成為中國人家喻戶曉的節日。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我會為自己做個“體驗節”每到這時候,我會選一個地方,選一塊土地,然後讓當地的農民教我播種,澆水,翻地,除蟲,施肥等,讓一粒種子在土裡,用自己的雙手把它變成一棵結着豐碩果實的樹。這讓我知道,美麗的結果背後總有勞動汗水。這讓我體驗了一把汗水,但得到的是豐收的喜悅。如果我是這樣的主席,我一定會覺得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甜美!如果我是這樣的主席,我每年甚至每天抽空在園子了做這樣的事,這讓我覺得農民是那麼辛苦,身為領導的我,我會為農民的衣食擔憂,勞累分憂。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我會安排一個助手在身邊,他[她]必須忠心耿耿,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每到這些節日,我會請助手幫我處理手頭工作,我呢?去訪問“親人”學普通話,說普通話,體驗農民生活,或者偶爾喬裝打扮變成客人進某店看看老闆與服務員的待客之道。或者當一會兒服務員,邊送茶點邊看客人臉上洋溢着滿意的表情。總之,我如果當領導,我一定會要個助手,自己抽空去貼進生活,查看“人間民情”體驗他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國家主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