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石古大王的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古大王的傳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石古大王"的傳說

200849

   昨天傳來一個好消息,這個星期五學校要組織我們去踏青,到興寧神光山旅遊區 ,回到家裡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爺爺,同時問爺爺神光山有什麼好玩的?

   爺爺告訴我,神光山是一個美麗的旅遊聖地, 是國家級的森林公園 ,有好多名勝古迹,那裡有三個大王:石古大王、三山大王、白沙大王。接着爺爺給我講了一個"石古大王"的美麗傳說:遠古時候,興寧神光山周圍十餘里的地方,全是荒山野嶺。山裡野獸經常到山腳的村裡覓食,擾得村民不得安寧。村裡有個姓石的少年,從小練出一手擲石子的武藝,石子擲出去百發百中。他決心要為群眾除害。

   一天,忽聞有人大喊“狼來了”。他抬頭一望,只見遠處一個人牽着一條牛邊跑邊叫。這少年邀了幾位同伴追了上去,一個石子就把狼砸得腦袋開花。

   又有一天,距神光山只有三里遠的黃璣塘來了一頭老虎,附近的人嚇得不敢出門。他邀了十多個同伴,帶上石頭,分乘三條竹排從水路出發。當竹排經過一處蘆葦叢時,突然,“嗚”的一聲,從蘆葦叢躍出一頭黃斑老虎,撲上一條竹排,那竹排連人帶虎跌落水裡。老虎泅水上了岸,人也跟着上了岸。這時另二條竹排上的人已趕了上來。他們拿起石頭一齊向老虎擲去,不費很大功夫就把老虎打死了。

   以後,那位姓石的少年擲石子的武藝越學越精,各處來求教的人也越來越多。野獸漸漸少了,人民生活也安定了。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少年英雄,在神光山上設壇奉祀,稱他為石古大王。南越王趙佗,為了表彰他的功績,特封他為護國石古大王。

   聽完這美麗而神奇的傳說,真佩服那位為民除害的石姓少年,這次春遊確實太有意義了,星期五去參觀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地看一看這個英雄神像!

您正在瀏覽: 石古大王的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古大王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