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水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水的日子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09年廈門降壓用水第一天。其實昨天晚上我們回家的時候就已經沒水了。難怪我們小區周圍有好幾部供水車在向市民供水。 

  但是我們家不着急,因為聰明能幹的媽媽早在停水前的前一天,就把我們家大大小小的桶啊,盆啊,鍋啊包括大大小小的杯子都蓄滿了,另外還買來兩個很大的桶,都裝滿了水,足夠我們家四天用的了。但是媽媽還是不敢馬虎,洗地板的時候不再像平時那樣洗了又洗,拖了再拖了。媽媽說,現在不能浪費每一滴水,不然真的會面臨沒水的日子,那樣很難過哦。就連洗碗,媽媽也是一省再省,平時要用三盆水,這次媽媽只用了兩盆,看,夠節約用水了吧。節水繼續進行中,再來談談洗澡吧,我們平時洗澡,每個人最起碼要用半個熱水器的水,可是這次卻截然不同了,我們每個人只能用一盆溫水來洗澡,照樣也能把自己洗得很乾凈,很舒服。由此可見,我們平時是多麼的浪費水啊,還有我們家的馬桶,過去我家廁所的水桶常常漏水,通過這次節水活動,我想了個簡單又易行的辦法,肯定能解決漏水問題。水箱漏水的主要原因是把手連接皮碗用的銅絲經常卡住,使皮碗掉不下去,皮碗下不去就不能完全堵死漏水也,而導致漏水。可用塑料帶搓成塑料細繩,把塑料繩穿過皮碗上的鐵環,雙起兩頭連在把手搖臂上即可。塑料繩既結實又不怕水泡,半年換一次。通過這個方法,我們家馬桶肯定不會再漏水了。說到馬桶,媽媽又想了個方法,洗臉水,都不能洗完就倒掉,直接用來沖馬桶,還有空調水,以前我們家空調水一桶一桶的,都是用來沖刷陽台的,但是現在,沖洗陽台只要一小部分,其餘的都用來沖馬桶哈哈,通過這次的節水行動,我真的是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其實我覺得,作為我們,節約用水並不在於政府因為水管遷移的原因,實施降壓用水的時候才要節約,生活中,我們需要時時刻刻的節約,因為地球的水,每年都會因為大大小小的工業、農業和生活垃圾,污染掉很多生活用水,去年江蘇無錫太湖因被污染,導致整個城市用水困難,平時花一元五角錢就能買到一瓶的礦泉水,竟然賣到五元一瓶,不能不說這是不法商家在投機,利用這樣的商家賺取大家的黑心錢,試問,我難道僅僅是要指責黑心商家嗎?如果我們平時就節約用水,就不讓生活垃圾,工業垃圾和農業垃圾污染水資源的話,我想再黑心的商家也是沒辦法賺到這樣的黑心錢的,所以,作為生活用水的一分子,我們也有責任,我們每個市民都應該從自我做起,每天每個人節約一碗水,中國的十三億人口就能節約十三億碗水,那麼整個地球呢?這將是一個怎樣龐大的數字啊?!同時我們需要政府部門去監督工業和農業用水,更需要廣大企業去自覺。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有大家都注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青少年明白這些道理以後,不但要自己身體力行,還要做好宣傳工作,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來節水。這也是我們力所能及為社會做貢獻啊。 

  請節約用水,請愛護我們的地球,請為我的子孫後代留點甘露吧!

您正在瀏覽: 沒水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