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小姑娘,家住在水鄉,身穿粉紅襖,坐在綠船上。猜猜她是哪位花仙子呢?對了,她就是潔身自好的荷花。

  在杭州西湖,有數不完的荷花,有白的、粉的、紅的。她的花瓣大,莖粗,從遠處看像一個嬌滴滴的小姑娘。還有那綠船似的荷葉終生為她護航。初夏,千頃碧波間,荷葉田田,如浮水碧玉,新荷艷艷,風送花香。盛夏,百里荷花,無際荷盪,流光溢彩。秋末,她漸漸泛黃,但仍微帶余香。這時,蓮蓬與秋菱便使人體會到豐收的喜悅。

  荷花又叫蓮花、芙蓉等,被人們雅稱“碧波仙子、風露佳人”。荷花的載培品種很多,依用途不同可以分為藕蓮、花蓮和子蓮三大類。一般供我們觀賞的是花蓮,因為她適應性極強,治理較為粗放簡便,即適應大小水景布置,適合家養。而子蓮和藕蓮卻不同。顧名思義,一個產蓮子,一個產蓮藕。她雖然畏寒冷,卻不畏酷暑。

  在炎炎夏日,許多名花異卉都垂頭喪氣的彎着腰,可她卻不一樣。在烈日下,她那碧綠的荷葉在漸漸而致的風中搖擺;她亭亭玉立的花朵迎着初升的太陽綻放,時而有陣陣幽香拂面而來,使人心曠神怡。

  荷花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嬌嫩,不要忘了她的另一個名字——活化石。大約一億五千萬年前,地球被海洋、湖泊與沼澤覆蓋著,只有少部分植物種子能存活下去。而她頑強的與沼澤作鬥爭,最終取得勝利。當人類出現,為了生存,採集野果食用。荷花因為其蓮子與藕甘甜清香,有營養,不久便被納入菜譜。就這樣,她成為了生命的象徵。有人說,荷花無一不可入葯。她的葉能解暑清熱;梗能通氣寬胸;瓣能治暑煩渴;蓮子可以健脾止瀉……真是天然補品!

  當然,這天然補品可不是隨處可得的。荷花在中國有至少7000年栽培歷史,一般開花期為6~8月。不過一定要管好害蟲的嘴,不然要享受大自然的結晶,想都別想!

  朋友們,在6-8月去杭州西湖找她吧!去感受大自然的結晶吧!要是你能數出來一共有多少朵,說不定下一屆吉尼斯紀錄名單上就有你的名字了喲!

  新村·同創國際小學五年級:李柯汶

您正在瀏覽: 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