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與淤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與淤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與淤泥 

  暮色滄茫,我來到了荷塘邊。看見一朵朵美麗的荷花,想起自古人們是如何形容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顯然這是批評淤泥而來讚美荷花的。但是,致細想來,誰又知道如果沒有了醜陋的淤泥何來今日美麗而又純潔的荷花呢? 

  為什麼人們總認為淤泥是會污染荷花呢?為什麼人們總認為荷花因為從醜陋的淤泥中出來而單單讚美荷花的高貴品質呢?其實荷花腳下的淤泥不但沒有污染荷花,相反,它養育了荷花。為了荷花開得更美麗、更茁壯,它們沉在水中默默的奉獻出了一切,卻從來不求讚頌、不求回報,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甚至還忍受着他人的指責和批評,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傳播、去發揚啊! 

  的確,從外表看,淤泥不美,但真正的美是不能只看外表的。世上只有偉大才會顯得美,不是因為美才會顯得偉大。荷葉,作為陪襯荷花的使者,它們也具有默默奉獻的精神,但它們多多少少還受到世人一些讚頌。不像淤泥不但得不到一絲一毫的讚美,還招來了一大堆的誤解。可貴的是淤泥從來都是無怨無悔,依然默默的奉獻着自己的一切。不求報酬的奉獻己是很難得了,而別人不理解的情況下,還一如既往的默默奉獻就更難能可貴了。這更體現了孔子的一句名言:“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荷花為大自然奉獻美是可貴的,荷葉默默無聞的襯托荷花的精神也是難得的,而它們的沃土也就是淤泥那就更崇高、更偉大的,我想我們一定會欣賞這種崇高的美的。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像淤泥一樣的人,只要我們用會欣賞美的眼晴去發現,就一定能找到。

您正在瀏覽: 荷花與淤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與淤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