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本無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本無罪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雙一次性筷子。我想你一定很熟悉我,難道不是嗎?我不相信你一次都沒用過我。我的身體修長,通體都是白色的,表面細滑圓潤,手感很好。雖然也是用樹木做成的,只是經過人們的加工,我已經沒有樹脂的氣味和原不悅目的顏色了。我可是人類的好朋友,我的誕生,是為了迎合高節奏的現代生活,雖然時間不長,但因為使用方便,所以很快就風靡全世界所有用筷子的國家。現在,光是我們中國每年就要用掉四百五十億雙,日本更是高達四百七十億雙(注意: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從我國進口)。作為幫助人類將食物進口的工具,我感到很榮幸,更何況我還經常能漂洋過海,遠足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何等風光! 

  今天,我被放在了一張大桌子上,四周坐着一群科學家模樣的人。 

  其中一個拿起我,仔細地看了看,又放到鼻子下面嗅了嗅,說:“你們看,這筷子有多白。” 

  當然啦!我對自己的膚色還是很滿意的。我驕傲地挺了挺身子。 

  “但我們一定要注意,”他扶了扶眼鏡接著說:“這種筷子是用硫磺熏過的。用硫磺熏是為了讓它更白。在使用過程中遇熱它就會釋放出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不就是那種酸性氣體嗎?它會損害人的呼吸道粘膜的啊!”還沒等我想明白,那個人又講了起來:“有時,用硫磺熏不白,還要用雙氧水漂白。雙氧水有着強烈的腐蝕作用,會損壞口腔、食道和胃腸的健康。” 

  “如果是這樣,那我不成為了人類的殺手了嗎?”我想着,再也沒有想挺直身子的念頭了。 

  第二個人也接著說道: “製作這種筷子的時候,需要用滑石粉打磨,滑石粉會在身體里長期積累下來,時間長了人就會得膽結石。”聽到這話,我已經開始憎恨自己了。 

  第三個人說:“這種筷子在運輸、貯存和銷售過程中很容易感染病毒和細菌,尤其是人們認為它很衛生,在使用前從不清洗消毒。其實,檢疫人員已經從裡面找到了黃色葡萄菌、大腸桿菌等諸多細菌。所以,這種木筷十分不衛生。同時,大量丟棄的一次性筷子,也造成了環境的污染,尤其是在旅遊景區,已成為白色污染的主要內容。” 

  真不敢相信啊,驕傲的我竟然是如此齷齪? 

   “一棵生長了二十年,胸徑為二十厘米的大樹,僅能製造三四千雙這樣的筷子。中國每年要用四百五十億雙一次性木筷,減少森林面積二百億平方米。這樣下去,只要六、七十年,中國現有的森林就會消失。” 又一個人站起來,他激憤的表情讓我感到恐懼。“大家可以想想看,沒有森林的地球將是什麼樣子?” 

  …… 

  旁邊的人還在繼續發言,但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現在,我才知道我們一次性筷子的危害有多麼大!沒想到我竟然成為環保的大敵,人類健康的殺手!要知道我當初也是生活在森林裡的大樹啊!在那裡,我和我的夥伴自由自在地生長,我們用翠綠的葉子吸收二氧化碳,又向大氣層補充着氧氣,保持空氣的清新;我們用有力的根繫緊緊擁抱着土壤,防止水土流失,調節着氣候;我們用敞開的懷抱,為小鳥提供築巢的枝椏,為小動物提供避雨的樹洞;我們用昂然的生機,築成了地球上片片綠洲,為人類營造了愜意的環境…… 

  直到有一天,我被人們伐下。即使這樣,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們樹木本來就是要為人類服務的。你看:粗大的松樹高高興興地成了枕木,兩肩扛起了條條鐵軌;筆直的杉樹痛痛快快地做了棟樑,撐起了棟棟高樓;白樺樹則心甘情願地粉身碎骨,化成了一張張潔白的紙張;在人們的斧鋸之下,結實的櫸樹則化身為一件件精美的傢具……而我,則成了一次性筷子,這該死的一次性筷子! 

  人類啊,我想說,我本無罪!是你們,因為貪圖一時的方便和眼前的利益讓我成為了一次性筷子,成為了罪人! 

  人類啊,我想說,我本無罪!因為我還可以有更好的用處,更大的價值! 

  人類啊,我想說,我本無罪! 

  我本無罪! 

您正在瀏覽: 我本無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本無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