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不能夠放寬心態呢?世上本無事的啊。

  有的時候,正開心的和朋友們一起說著笑話,大家開懷大笑。突然笑話笑完了,大家繼續走路,沒有人說話,一陣寂寞感忽的襲來,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突然就想落淚,因為想起了自家幾年前死去的小狗,還沒來得及等我從學校里回去,媽媽就打電話來通知我了。可是似乎又不是這樣,沒有理由,就是悲傷。

  我知道,學習任務繁忙,放鬆心態很重要,因此在學習的時候,我時常勉強自己專心,盡量不要想其他的事情。我一直堅持的很好,但是偶爾也會有失控的時候。晚自習很安靜,教室里只能聽到筆尖在紙上滑動的聲音,以及同學們的翻書聲。我此刻正在鑽研一題數學題,可是百思不得其解,我拿出課本、練習冊、考卷……但是全部沒有相似的題目。我鑽進了牛角尖,死死咬着筆頭,嘗試自己強硬解題。但是沒有用,盯了很久都沒有一點思路。於是,看着題目的我最終走神了,可是目光依舊在習題上,不曾挪動一絲半毫。心中的沉重感愈發強烈,忽的聯想起從前的解題經歷,所有委屈瞬間迸發出來,淚水根本止不住,但是怕老師看見,又一直低着頭。

  精神高度緊崩着,在學習方面,從來不敢落下一刻。關於未來,充滿了迷茫,有時甚至找不到應該堅持的方向。只知道一味地背背背,只想着做完這些題我又能夠進步一些了,哪怕只有一點點。看見習題冊上的一大部分空白,心裡很慌亂,特別是在知道同學們都做完了的時候,覺得自己已經落後很多了。於是變本加厲,熬夜奮戰到深夜,可是,題目每天都在布置,我是永遠做不完的,在高考來臨之前,至少。

  但其實,這一切都不過僅僅只是庸人自擾罷了。變換一個思考的角度,整個人生就精彩多了。別執昧於眼前了,也許現在正好,風景流年芳華無限,但是此刻,我願意隨細水長久。天地之間,不過你我。

您正在瀏覽: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