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本無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本無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本無味 標籤:無味作文

  假如你在剛運動完后飲上一杯白水,一定會覺得這水的味道十分甘甜可口。相反以,你在飯飽水足之後喝杯白水,不僅不覺得甘甜,反而會覺得淡然無味,甚至還有苦澀,同樣是一杯白水,同樣是一個人,不同的只是心境。

  由此可見,心境對一個人會產生多大的影響,它除了決定你在某件事上的看法以外,也能改變你的口味。所謂水的甘甜與苦澀,更是心境所造成的,因為,水本無味。

  就像品咖啡一樣,不懂怎樣品咖啡的人,覺得咖啡苦澀難咽,而懂得欣賞咖啡的人,就會覺得咖啡香醇美味。這道理與喝水一樣,咖啡還是咖啡,但心境不同的人嘗到的咖啡決不會是同一種味道。

  除了在“品”上,心境也在許多事情的看法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一個男人面對家中凶暴妻子的打罵而默默忍受,有的人覺得男人很有男子漢氣概,不會為妻子的打罵而報復,體現出了一個男人應有的胸懷。而有的人則認為男人是個懦夫,男子漢大丈夫要頂天立地,怎麼可能在家中受妻子的窩囊氣?男人到底怎樣我們暫且不論,同一件事,兩個心境不同的人竟會得出兩個截然相反的結論,這說明心境對我們的一言一行都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水本無味,但我們可以調節水的甜與苦,關鍵在於,你選擇了什麼樣的心境。

  婁底二中六年級:梁伊涵啊

您正在瀏覽: 水本無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本無味 暫無評論